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一周大事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50  重庆商报

  降价背后:铁皮做油箱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 “现在的汽车真的经不起降价。”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安德武说,现在如果再降价,肯定是有问题。

  他以捷达举例:如捷达车的油箱是特质塑料,这种塑料从外面高温灼烤,最少要8分钟以上才会爆炸,同类车型是用铁皮,铁皮不到一分钟就会发生爆炸等。

  点评:媒体的隔靴搔痒,就是不如局内人曝光爽。以后多多益善。

  净赚616亿 中石油还喊亏

  《京华时报》消息:尽管中石油和中石化上半年一直叫苦,但是,中石油公布的业绩却清楚地显示,对于中石油和中石化这样上中下游一体化的石油公司来说,炼油环节的数十亿亏损相对于整个公司的数百亿利润来说,的确是微不足道的。

  “中国石油2005年中期业绩再创上市以来同期最好盈利水平”。中石油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净赚616.24亿元,同比增长36.1%。

  点评:上中下游资源“一锅端”:谁能和垄断企业比?中国总算还有能写出此类稿子的财经记者。

  保长安街畅通何不“限大”?

  新华社消息:据北京媒体报道,北京市交管局一位负责人最近表示,近期内“1.0升以下排量的汽车不准上长安街和二、三环快速道”的限微政策不会动摇。据这位负责人解释,限制小排量车上长安街是为保障交通畅通。据这家媒体报道,当地有关道路交通管理专家表示,安全性能差是小排量车不能上长安街和快速路的主要原因。

  但新华社的结论是,若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恰恰应该“限大”。

  点评:更多的恐怕不是北京抑或其它地方的媒体没有“这个认识”,而是地方媒体没有新华社“这个级别”。最终只有倒在在“地方保护主义的阴影下”,空悲切!

  国产奔驰E28012月上市

  《京华时报》消息:在日前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汽控股向媒体宣布,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北京奔驰项目在拥有这个“合法身份”后,将于今年11月份投产第一批最新款奔驰E280,并定于12月份上市。

  点评:国产奔驰既面临具有整车特征的进口零部件将按整车税率计征关税的“前阻”,很快又面临明年7月全面入世后进口车关税进一步下调的“后击”——微妙时刻其定价策略将决定成败。但在上海大众降价引发又一轮持币待购之际宣布这个消息,倒也正在“火候”上。  

  记者 杨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