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上汽与宝马谈判 罗孚一些使用权还在宝马手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4:27  新京报

  据称利用罗孚技术改造的上汽自主品牌轿车最快明年上市

  本报讯(记者 吕惠敏)上周,有熟悉上汽集团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上汽集团目前正在积极与宝马谈判,因为包括罗孚商标在内的一些使用权还在宝马手里。如果能与宝马谈妥,上汽或许可以得到更多的罗孚资产。

  而南汽方面也在为罗孚项目积极努力,上周记者获悉南汽继续向英国派出制造系统的员工,但商务系统还没介入罗孚项目。

  虽然南汽收购了罗孚,近日国内媒体关于此次收购案的报道热情已经平息了下来,但上汽显然不会就此轻言放弃。上汽已经买下罗孚发动机技术和两款主打车型,显然也是促使上汽继续收购罗孚剩下优质资产的原因。

  2000年,宝马将罗孚分拆成轿车和LAND ROVER越野车两部分,前者卖给了凤凰集团,后者则卖给了福特公司。罗孚汽车几经易手,管理层关系错综复杂。而收购罗孚还涉及到未来合资公司在罗孚或者ROVER的品牌使用上需要和宝马、福特谈妥。由于宝马公司目前还持有MG和ROVER两个品牌的部分商标权益,宝马公司日前已经表示,接收罗孚需要保证今后不会将ROVER品牌延伸到越野和SUV产品上。虽然上汽表示要把罗孚技术引进来发展自主品牌,但也需要与宝马谈妥对商标的使用权。

  目前上汽设在仪征的上汽陆威汽车有限公司,投资36.8亿元以发展自主品牌,目标是在2009年达到每年12万辆的产销量。有关人士透露,该厂目前已经有400人在为罗孚项目工作,而在英国也招了100人,如果该项目半途夭折,上汽打造自主品牌的计划就会大幅受挫。

  而另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中国汽车工业设计研究院已经在江苏仪征给上汽做了一套罗孚的工艺流程,利用罗孚技术改造的上汽自主品牌轿车最快明年上市。但上汽集团就此不愿意透露任何细节,上汽集团总裁办公室副主任朱湘君告诉记者,最近在罗孚项目上,上汽没有什么可以对外说的。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