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全新捷豹XK跑车极速上路 百公里加速时间6.2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4:20 南方都市报

  XK系列一直是捷豹系列车型中最具动感的车型之一,它也称得上是英式豪华跑车的代表。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夕,捷豹汽车公司抢先向公众展示了最新一代的捷豹XK系列,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造型典雅时尚

  全新的XK系列的造型非常紧凑,车型的重心很低,挡风玻璃与后窗等位置设计得非常低,略略凸起的车顶曲线甚具动感。它最突出的特征就是采用了源自E-Type的经典椭圆造型格栅设计,并搭配上镀铬金属横条与豹头徽标,典雅之余又不失跑车所特有的动感姿态。

  设计师还赋予了新一代XK更大更宽的车体,整车尺寸为长4791毫米,宽2070毫米,高1322毫米,轴距2752毫米,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比上一代的车型有了较大的提升,后排座位有望脱离“鸡肋”角色。厂方为它配置了7英寸的触摸式中控液晶屏幕,为驾驶员以及乘客在进行音响、通讯、导航等系统进行设置的时候提供方便。除此以外,该车还使用了智慧型钥匙系统以及汽车一键启动设计,大大方便了车主日常使用。厂方将它定位在“同时兼备速度以及乘坐舒适性的全能豪华跑车”。

  轻量化车身设计

  新款XK还采用了轻量化车身,因此拥有更加优秀的动力表现。在4.2升的300马力的汽油发动机推动下,仅重1595千克的XK可在6.2秒内由起步加速至100公里/小时,并具备250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它还选用了全新的序列式六速ZF手自动变速箱,在电子线控发动机管理系统管理下,实现最佳的动力输出。

  主动式巡航系统确保安全

  作为一款豪华跑车,XK车上的配置可谓琳琅满目。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它将标配四轮独立液压回路ABSEBD电子刹车力道分配、HBA液压刹车辅助系统、TRA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与速度感应式方向盘等。在其他方面,它所配备的主动式巡航控制系统更可以每秒10次的频率扫描行车路况,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作出提前预警,这样可有效降低行车事故。

  据称,捷豹汽车为了保证这次新款XK的质量,特意在德国著名的纽伯灵赛道上对该车进行了严苛的操控测试,相信它的性能将不会让人失望。首先上市的车型将会是硬顶车款,稍后还将增加一款敞篷车款,售价待定。   编译:麦宏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