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海外车讯专题 > 正文

马自达Sassou概念车“飒爽”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4:17 南方都市报

  每逢国际车展,马自达汽车总会推出几款体现其潮流动感风格的全新概念车,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中也同样不例外,一款名为Sassou“飒爽”的概念车再次将ZOOM ZOOM设计风格展现于公众的眼前。它的出现,为马自达汽车即将推出的下一代掀背轿车勾画出一个新的雏形。

  设计风格年轻化

  该款“飒爽”概念车采用了三门掀背的造型,并拥有轻量化设计,动力输出方面则搭载了一款1.0升MZR DISI缸内直喷3汽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厂方表示,该车的外观造型延袭自MX-Crossport、马自达2、马自达6 MPS等ZOOM ZOOM风格系列车款,设计初衷是为了成功研发一款迎合年轻人的轻量化都市小车。厂方期望它能够让年轻人在首次购车时,便能一次拥有驾驶乐趣、高度实用性、绝佳经济性与优秀环保表现等优点于一身的满意车型。

  对于这款概念车的创意名称“飒爽”(Sa-So),马自达方面的设计师称这是为了让它更好贴紧年轻人的上进心态,其中Sassou的车名便是源自日文“飒爽”(Sa-So)一词,取其乐观积极的态度。另外,在日本美学中,障子给人一种通透明亮而又多变的幻彩之感,因此Sassou参考了这个源自日本和室“障子”(Shoji)的风格进行设计,试图表现一种动感通透的汽车设计美学。

  使用“形变”座椅新概念

  作为一款展现未来设计动向的概念车,Sassou身上具备了各种各样的高科技装备,与其科技化的外观配合得恰到好处。例如它所选用的USB接头造型的钥匙以及使用界面,还有前卫的方向盘以及中控台的设计,均营造出一种现代感很强的车内驾驶氛围。其中,它的座椅更是采用了“形变”的设计概念,可透过座椅内压缩空气的作用,实现座椅造型根据乘客的姿态进行自动调整,提供更加优越的乘坐舒适感。同时,座椅可以被放倒,以增加车内空间分配的灵活性。

  发动机设计趋向环保  

  该款概念车的发动机设计还加入了“无空转”的理念,可在怠速时停止运转动作,降低油耗以及排放。马自达方面称,它还通过了欧洲CO2的排放标准

  马自达方面表示,这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中展出的Sassou概念车是由它们位于欧洲的设计中心负责设计,预计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以及明年的北美车展中,同样会有由不同区域设计中心设计的概念车型展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