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新班底组阁 “徐平时代”凸显务实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18  新浪汽车

  徐平接任苗圩出任后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后,东风公司的新政和新班子架构一直令人关注。据独家消息,上周五,东风汽车总部出台新的人事任命文件,原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朱福寿任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公司南方事业部总经理、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任勇晋任东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新班子体现了徐平时代东风汽车公司以业绩、能力为重的务实新政。

  “猛将发于卒伍”。据东风内部员工评价:朱福寿、任勇均是为东风做出贡献的“少壮实干派”。

  毕业于安徽工学院的高级工程师朱福寿今年43岁,1984年起在二汽车轮厂先后任副科长、副总工程师、副经理,在就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前曾任东风汽车车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长期以来,朱坐镇襄樊打理“东风股份”,做大东风康明斯,鼎力支撑东风轻型商用车板块,业绩有目共睹。2005年1-6月,“东风股份”销售东风轻型商用车47456辆,同比增长54.2%,主营业务收入五个大区都出现增长,其中华东、华南、华北大区同比增长都超过100%,特别是华南大区主营业力收入同比增加179.38%,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达2.95亿余元,净利润同比上升22.21%,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2.21%,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增长0.72%。

  今年41岁的任勇先后出任东风置业公司总经理、东风公司南方事业部总经理、风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东风日产乘用车副总经理,任是思维缜密的财务专家,更是激情创业的实干家。他执掌的风神汽车有限公司2000年以极少量投入,实现了当年成立,当年出车,当年销售,当年赢利;2001年,风神以产销同比分别增长532%和680%,独执全国汽车业界当年产销净增长率牛耳。任勇通过极少资金收购重组即将破产的广州京安云豹汽车建立风神花都工厂、整合东风襄樊轻型客车厂组建风神襄樊工厂,使风神资产规模从起步时的1.3亿发展到总资产60.5亿,净资产45.4亿、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利润超二十亿。今天的东风日产这座气势恢宏的大厦就是坐落在“风神汽车”的强固地基之上。

  一位从襄樊走出来的“老东风”告诉记者:从马跃和陈清泰时代开始,东风的领导班子和人事任命曾引起诸多内部疑虑,错失过很多时机。现在以徐平为首,李绍烛、童东城、周文杰、欧阳洁、刘卫东、朱福寿等诸多干将为辅的班子是实干、年轻的东风班子。新政、新血、新班子,东风的未来生气可恃。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李潮)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