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东风汽车集团逆市上扬 重返业内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8:13  新华网

  新华网 武汉9月4日专电(记者田建军)今年上半年,经历全面合资重组的东风汽车公司逆市上扬,产、销汽车35.46万辆和36.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95%和36.31%,重返业内三强。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不久前公布的上半年我国十大汽车厂家排名,第一汽车集团以产、销49.20万辆和45.66万辆居首位,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以产、销41.87万辆和40.38万辆排次席,东风汽车公司以产、销分别高于第四名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59万辆和1.94万辆,排第三。

  据东风汽车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以发展微车起家的长安汽车公司产销高速增长,分别达23.90%和 22.75%,远高于东风汽车公司的7.28%和6.78%。东风汽车公司首次被挤出行业前三名,落在长安汽车公司之后,居第四。

  痛定思痛。2005年,东风汽车公司通过加快引进新车型,积极提高管理水平,合资重组效应初显。在乘用车领域,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神龙公司上半年推出了16V05款富康爱丽舍系列新品种,销售火爆,上半年仅东风雪铁龙品牌已实现销售54000辆,增幅达14.7%;东风日产则通过推出“颐达”、“骐达”等新车型,在乘用车行业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产品供不应求,同比增长120%。

  在商用车方面,东风汽车公司上半年继续在行业内领跑,先后推出了以EQ1242、EQ1230、EQ1290、EQ1298系列为代表的重型车新品和一批改样型产品,以及东风之星、东风金霸和中置客车等为代表的多种中、轻型车新产品,受到市场欢迎。其中,东风重型车、东风中型车销量稳居行业第一,东风轻型车销量居行业第二。(完)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