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车费用也打折 深圳出租公司为“的哥”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1:42  深圳商报

  深圳鹏运公司包新车费用从20万降到9万,新西湖一次性退还千万清退款

  出租车企业竞相为“的哥”减负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季杰肖晗)“原来包一辆车要20多万,现在只要9万就行了,我们司机的负担大大减轻!”深圳市鹏运出租小汽车公司“的哥”杨帆兴奋不已。昨天,我市首批投放的50辆新出租车采用新政策,司机只需缴纳9万元的“安全保证金”就可以包到新车。

  同样是在昨天,新西湖股份公司的每个“的哥”拿到了一张含有数万元清退款的银行卡。与一些出租车公司采用每月分期抵充清退款不同的是,该公司在短短时间内筹措1408万资金,一次性向司机退还首期承包金和押金。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深圳市国资委系统出租汽车企业座谈会上获悉的。副市长张思平出席了座谈会。

  一次性向司机退还清退款

  新西湖公司董事长吴炯声告诉记者,该公司拥有458台车、司机958人,在业内规模位居前茅,清退款高达1408万元。上千万的清退款对公司资金流造成很大的压力,但公司从大局出发,决定通过银行借信贷资金,以及调集集中二级公司资金,一次性向司机退还清退款。

  据介绍,新西湖公司除了按照新劳动合同为司机足额购买社会保险外,还通过车险中的驾驶员险、社会保险、商业保险、驾驶员互助保障等方式建立起驾驶员的全方位多重保障机制。

  司机服务意识大为增强

  今年首批新更新的出租车是由运发总公司属下的深圳市鹏运出租小汽车公司投放的。该公司经理郑永志告诉记者,由于新车只需要9万元就可以包到,而且这9万元在合同期满将全部退还给司机,因此,司机包车的积极性非常高。在他对司机的走访中发现,由于负担大大减轻,加上司机和公司签订了新劳动合同并享受固定工资待遇,司机心态和以前大为不同,显得更加平和,服务意识也大为增强。

  吴炯声则表示,新西湖公司今后将在科学测算的基础上探索并建立起企业与驾驶员之间长效的风险共担、利益平衡机制,当风险和利益分担达到临界点时,公司将即时做出相应的调整,减轻司机的经营压力。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