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骐达 选择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5:38  新浪汽车

  如今忙碌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步调几乎要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年轻人经常要与时间拼体力、拼脑力。工作之余难得的放松机会,除了家人与朋友的陪伴,拥有一辆时尚、亮丽的车,也是轻松生活和好心情的起始点。所谓绿野仙踪,一辆处处洋溢着青春色彩的车才与青山绿水相容相近,犹如穿梭林间的精灵。TIIDA骐达就是这样的精灵,无时无刻不散发着跃动、活泼的青春气息,拥有了它也许你每天睁眼之后,想到的不再是拥堵的街道、繁忙的工作,而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坐进爱车,让它成为车流中一抹亮丽的色彩,而你也会成为人们瞩目的对象,带着这样的好心情去上班,工作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年轻的设计:时尚、动感、打破传统的外形

  别看英文名字都叫TIIDA,骐达与颐达的关系可并非两厢与三厢如此简单,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体,两车的开发理念也不尽相同。主打年轻人市场的TIIDA骐达更加时尚、动感,简洁的两厢造型深得时下年轻人的认可,并且在拥挤的城市中,两厢车也更为方便、实用。

  大部分相同车型的两厢与三厢版本,区别只在于车尾。而TIIDA骐达本着相对独立的开发理念,在车头的造型上与TIIDA颐达也有所差异。格栅由原来的横置镀铬设计变为了黑色网状设计,而分离式的格栅设计,融入了欧系车型的风格,从视觉上加强了前脸的运动效果,流行的镀铬边框让黑色的格栅,与晶莹剔透的大灯过渡更加自然。而发动机罩上方的突出线条,配合下压较低的大幅进气口,加强了车头的力度感,这让车身灵巧的TIIDA骐达在充分体现动感的同时,又不失大方。

  TIIDA骐达凌厉的前大灯尾角,与侧面突出的车身腰线,再加上延伸到车侧的尾灯,组成了一气呵成的线条,吸引着人们的目光自然地由车头经过车身,并最终引指到车尾。柳叶状的尾灯,脱离了日产传统三厢车尾灯设计,也让TIIDA骐达这款两厢车由头至尾始终保持着锐利、动感、时尚的设计风格。后备厢门被包裹在厚实的保险杠和锐利的尾灯之内,错落式的车尾单元排列方式,让TIIDA骐达摆脱了传统两厢车给人留下的单薄感,并在造型上与国际流行的设计风格相接轨。

  年轻的感觉:同排量中最大的功率

  TIIDA骐达所装配的是1.6L HR16DE采用航空轻质铝合金作为材料,80kW的最大功率,让它在国内1.6L排量的车型中占据领先位置。在驾驶的过程中,感觉此款发动机在噪音控制方面做得极其出色,如果驾车中速行驶在林间小路上,甚至不会惊扰枝头栖息的鸟儿。4挡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也十分出色,换挡时几乎感觉不到挡位间过渡所带来的冲击。而且自动变速器对于油门的响应也很到位,不必深踩就可感觉充足的动力输出,适合城市中走走停停的行驶状况。急加速时,TIIDA骐达强制降挡的动作灵敏、及时,而此时的发动机噪声虽逐渐加大,但声音并不刺耳,在转速达到3000~4000转这一区间内,源源不断的动力加上浑厚的发动机轰鸣声,可充分调动起驾驶者的情绪。

  在操控性方面,TIIDA骐达也表现出了比颐达更加年轻化的一面。甩掉了尾部的“包袱”,TIIDA骐达在高速转向时更加容易控制,弱化了车尾向外甩的感觉。带稳定杆的麦克弗逊式前悬架+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架在弯道时,为车身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力,较小的车身侧倾也为驾车者提供了更加充足的驾车信心,从而体验到更加运动化的驾驶乐趣。良好的操控性源于日产与雷诺公司共同开发的底盘,在融入了欧洲车型注重驾驶感受的底盘设计风格后,TIIDA骐达在操控性与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契合点,使一款面向家庭使用,拥有良好空间的车,还能发挥出运动潜质。

  年轻的舒适:媲美天籁的电子装备和乘坐空间

  说到车内空间,TIIDA颐达所具有的优点,TIIDA骐达都将其继承了过来,而且两厢车还拥有天生的优势——后排空间的多变性。TIIDA骐达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提供一个充裕的物品放置空间,这对于喜爱郊游,或是热衷于购物的年轻人来说再实用不过了,什么帐篷、烧烤炉或是可折叠自行车、整理箱,这些略带小资情调且与年轻时尚挂钩的物品,都可被轻松放入TIIDA骐达的后备厢内。TIIDA骐达还设计了可前后移动的后排座椅,这样一来,车主可根据不同需要,合理的布置车内中间,若是行李不多,后排乘客便能享受到可媲美更高级别车型的乘坐空间。

  舒适的车内氛围,除了拥有良好的空间性还包括合理、精致的内饰。TIIDA骐达的内饰,为了配合整车年轻、时尚的风格,在内饰的设计上,没有一味的追求高档。流行的钛银色装饰面板配合整体浅色内饰,能从整体视觉效果上让人放松,但在细节之处又体现着活跃与前卫。宽大的皮质座椅在提供良好的支撑性的同时,还拥有良好的透气性。为了突出TIIDA骐达更为个性的特点,车身颜色采用了区别于颐达的个性色彩,酒红色、黄绿色都是只有两厢的TIIDA骐达才具有的,并且酒红色的车型上,内饰采用更为个性的黑色作为主色调,强调了TIIDA骐达的年轻、动感。

  在国人的传统观念中,两厢车似乎难登大雅之堂,而TIIDA骐达则带着诸多高档配置,用事实说话,要改变两厢车在人们脑中的传统地位。TIIDA骐达的I-KAY智能无钥匙系统,无论在功能上还是样式上,都与日产的高端车型FUGA相近。而具有正负离子浓度调节和除菌功能的自动空调,也符合当今社会追求自然、健康的生活理念。而氙气大灯、NAVI导航系统以及周到的安全配备,都使TIIDA骐达的车主可享受到诸多在豪华车型上才具备的配置。

  选择TIIDA骐达的同时,你还选择了更为年轻的生活方式。因为年轻可以是年龄、是生活、是车或是其他种种,最重要的是你要保有年轻的心态。这种心态应是健康向上的、是轻松快乐的。在这种心态之下,工作既使有压力,想想工作后的回报,以及成功之后的成就感,你也应该去快乐的直面压力,要不就在驾车上下班的途中,听一首喜爱的歌曲唱出心中的郁闷;在这种心态下,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驾车出游、走亲访友,让一颗年轻的心充满亲情、爱情、友情。TIIDA骐达作为一款新车也是年轻的,在国内蒸蒸日上的两厢车市场中,相信这个毛头小伙凭着年轻的冲劲会必有一番作为。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