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优待高性能微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1:11  每日经济新闻

  “市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相关政策,体现环保节能的理念,鼓励研发和使用高性能、小排量、低污染的汽车。”昨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焦扬认为,上海高架道路及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情况突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有必要对某类车辆在时间和区域上实行必要的限行分流来缓解道路的拥堵现象。

  据焦扬介绍,被禁行的小面包车总体上车体陈旧,车况较差,与国外发达国家鼓励发展的低排量、低能耗、高性能车辆相比,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相当一部分小型面包车拆卸座椅、客货混装、车速慢、制动性能差,影响道路通行效率,且发生交通事故的绝对数和比例,也远远高于其他车辆,因此,实行时段和区域限行,有利于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对市民出行是有利的。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上海市经委主任助理周敏浩表示,上海原来实际上并不存在限制小排量的汽车,他说,我们只是希望汽车质量好一点,不要在高架上抛锚。

  “今后随着道路建设、路网结构的完善,将适时进行调整完善。”焦扬表示。(蔡卫国)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