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领衔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2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黄琦)世界著名的汽车评级机构J.D. Power Asia Pacific,昨天发布200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SSI)调研报告,奥迪在中国的新车销售和交车环节连续第二年名列消费者满意度指数调研榜首。

  一年一度的SSI调查旨在衡量中国市场的消费者对新车购置过程的满意程度。该指数基于客户在6个方面的感受经历,这些因子都有侧重地反映什么对中国驾车者最为重要,按重要性排序分别为:交车过程、销售人员、经销商设施、交易条件、交车时间以及书面文件。SSI总分为1000分。分数越高,则表明消费者对购车过程的满意度越高。2005年的SSI调研基于5157位新车主的反馈,覆盖了20个主要城市的25个汽车品牌。

  在2005年的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中,奥迪成功捍卫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其SSI总得分达到818分,起亚日产排在其后。

  与2004年相比,整个行业的得分提高了13分,并创下了自2000年对中国市场进行此项研究以来的最高SSI分数(803分)。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是驱动今年整个行业表现提升的主要动力。

  J.D. Power Asia Pacific中国区执行董事 John Humphrey表示,“在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下,任何品牌都必须建立一个强大的经销网络,这在战略上已势在必行。汽车厂商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如何在经销商层面上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希望借此来吸引和留住客户。购车者对这些改进反映热烈。一个令消费者满意的购车过程不仅能增加客户的忠诚度并为汽车品牌和经销商树立积极形象,而且还可以直接提高零售商的最终销售成功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