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在美召回八十万辆汽车 称ABS受侵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9:35  北京现代商报

雪佛兰Tahoe

雪佛兰Silverado 

    8月30日,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称,因防抱死刹车系统(ABS)受到侵蚀,公司正计划召回约80万辆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小型货车。

  通用汽车公司正计划召回的运动型多用途车和小型货车分布美国14个州,涉及Chevrolet Avalanche、Chevrolet Silverado、Chevrolet Tahoe、GMC Sierra、GMC Yukon和GMC Yukon XL大规模生产的1999-2002产品年。本次召回涉及上述4个产品年期间所生产车辆的不到20%。

  通用汽车公司中国总部表示,由于时差的原因,目前还没有收到美国总部相关文件,还不清楚这些车型在中国的具体情况。而销售商则表示,中国市场可能有被召回汽车中的车型,但即使有,数量也极为有限。

  通用汽车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艾伦·阿德勒(Alan Adler)表示,公司去年11月就曾因ABS出现故障而在加拿大召回15万辆同产品年(1999-2002年)生产的汽车。

  这些被召回汽车的防抱死刹车系统受到侵蚀。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称,这个故障可能导致刹车距离增加,并由此造成撞车事件。通用汽车公司称,公司和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一共接到有关此事故的投诉达700起,而与此故障相关的低速撞击事故报道达228起。

  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在4月下旬开始就ABS问题对20个州超过120万辆通用小型货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展开调查。

  尽管通用汽车公司多次召回运动型多用途车,而且近段时间的高油价也确实影响了公司运动型多用途车的销售,但是通用汽车公司仍表示,运动型多用途车还将是公司发展战略中的关键,通用汽车公司对大型皮卡的前景仍持乐观看法,尤其是越来越受欢迎的四门双排座“crew cab”车型。(实习记者 李薇 陈子建)

2005通用汽车公司召回一览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