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高档化”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42  中华工商时报

  新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的出租车开始了新一轮的更换,索纳塔、伊兰特等中高档车型纷纷上街,虽然车高档了,颜色变炫了,但价格还是没有变化。

  评论:“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随着2008奥运会的临近,北京的“城市名片”也开始了“镀金计划”,进行全面更新。其实,有些城市与北京相比实在有过之而无不及,近一年来,长江三角洲许多城市纷纷更新出租车,选型越来越趋向大排量、豪华型,排量基本都在2.0升以上,像上海、杭州、宁波等地甚至出现了奔驰、奥迪A6豪华出租车。在最近厦门出租车经营权的新一轮招标中,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规定,新增出租车的40%排气量要在2.0以上,同时规定在竞标中多一辆2.0以上排量的车,参加竞标的出租车公司多得1分。

  然而,这种豪华出租车开始经营以来,高油耗、高维修保养成本给出租车公司和司机带来了不少压力。在出租车更新换代的过程中甚至发生过罢运事件。

  车好、人好、价格低,这样的出租车才能够真正担当起城市名片的功能,而不是仅仅把出租车当成城市的装饰品。(苏利川)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