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品牌该卖什么?宝马新三系杀出该和谁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29  中华工商时报

  最近车界的一大热点是,宝马新3系将在本月中旬上市。

  在保持了一小段时间的沉寂后,华晨宝马托出了新3系,希望能在未来的市场上有所作为。这一次,宝马抢在了———“在中国市场,才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的———奥迪的前面。

  豪华品牌该卖什么呢?

  这一点,奥迪好像一直要比宝马清醒。

  起初,奥迪在中国的宣传,总是将宝马和奔驰列为竞争对手,而宝马在很长的时间里就是不承认。但奥迪的市场策略无疑是成功的,在“两个火车头”的拖曳下,奥迪已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确定了先到者和成功者的地位。

  后来,宝马总裁庞克在一次公开场合透露道:“在中国市场,奥迪才是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

  接着,新奥迪A6推出时定出了高于同级别宝马5系的价格。

  豪华品牌该卖什么呢?现在回答。

  卖品牌。

  那也得有价格啊?

  是得有,但要远远地藏在品牌之后。

  在品牌建立工作上,奥迪无疑取得了成功,而这两年的成果最大,随着品牌的提升,车也卖得不错,可谓名利双收。

  奥迪的成功,宝马功不可没。

  在宝马看来,最初的奥迪是要搭车,挤到和宝马、奔驰肩并肩的位置一齐在中国市场销售,当时宝马不愿意,说对手只是奔驰,并屡次否认奥迪是竞争对手。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现不对,定为竞争对手的国产奔驰迟迟不见动静,而在同档市场上确实又卖不过奥迪,终于,不得不追认奥迪为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

  也许宝马的德国人太绅士、太君子,也太实在了,缺乏美国人在市场上的狡猾。

  从不承认到追认,显然等于是托了别人压了自己。

  而随着几次在价格上的失策,在中国,宝马品牌的光耀度已弱于奥迪。

  宝马是什么?是有着自己鲜明特性的产品,俗话说:“开宝马坐奔驰”,可以坐的车多了,但能称得上可以开的车又能有多少呢?

  要在中国市场取得胜利,宝马应该自己和自己斗,在战略上重视奔驰和奥迪,在战术上忘记即将出现的奔驰和已经存在的奥迪。而价格更不能在短时间内飘忽。

  道理很简单:全世界,宝马好像也不是靠价格优势卖车的。(一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