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ABS、EB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1:11  东方早报

  ABS是Anti-LockBrakeSystem的英文缩写,即“刹车防抱死系统”。在没有ABS时,如果紧急刹车会使轮胎抱死,刹车的距离变长,容易跑偏或甩尾。ABS是通过控制刹车油压的收放,来达到对车轮抱死的控制,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

  EBD的英文全称是ElectricBrakeforceDis-tribution,中文直译为“电子制动力分配”。汽车制动时,如果四只轮胎附着地面的条件不同,就容易产生打滑、倾斜和侧翻等现象。EBD的功能就是在汽车制动的瞬间,高速计算出四个轮胎由于附着不同而导致的摩擦力数值,然后调整制动装置,达到制动力与摩擦力(牵引力)的匹配,以保证车辆的平稳安全。

  当紧急刹车车轮抱死的情况下,EBD在ABS动作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一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可以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EBD实际上是ABS的辅助功能,它可以改善提高ABS的功效。所以在安全指标上,汽车的性能又多了“ABS+EBD”。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