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大客长沙翻车17人殒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1: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原因:超载15人避让摩托车滑翻

  8月30日1时20分许,一辆由深圳开往重庆的长途大客车在长沙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17人死亡,30多人受伤。事发原因初步认定:该大客车为避让一辆逆行的载人摩托车,冲开路边的护栏。

  现场沟壑里到处是尸体

  昨日凌晨3时许,数十台警车、消防车、防暴车、特勤消防车闻讯赶赴事故现场。现场位于长沙市绕城高速三环线雨花区洞井铺镇地段,离京珠高速李家塘收费站不到1公里。在现场,记者看到,高速路车道1米高的铁栏杆被冲开,路边长达50米的沟渠水泥蜂窝块都被撞得七零八落。一辆牌号为渝AF1224的天蓝色大客车一头撞到外面水泥护墙,朝右侧翻倒在草坡上。路边的水沟边、草地里散落着三三两两的尸体,道路中间护栏处有一摊醒目的血迹和一只男式黑色皮鞋。一辆摩托车被抬到拖车上,工作人员正在路边的沟渠、草地里搜寻遇难者的尸体。

  回忆大客车连翻了两个滚

  在靠近尸体旁的草地上站着一二十名从大客车内逃出的乘客。

  据坐在第一排的乘客谭先生介绍,前天下午2时30分,大客车从深圳石岩镇出发,开往重庆开县。行驶到出事地点时,突然逆向行驶过来一辆摩托车,由于该摩托车没有车灯,等客车司机发现时已经处置不及。

  大概是为避免与摩托车相撞,司机将方向盘朝右急打,致使速度很快的大客车失控,朝着路边水渠边滑翻,在此过程中靠车子右侧一些熟睡的乘客纷纷被甩出车外,从而被车身挤压、刮擦,引发死伤。“当时只记得大客车连翻了两个滚后,我们从破碎的车头处爬出时,发现躺着很多伤痕累累的死者。”一位女乘客说。

  救援村民配合120急救车救人

  事故发生后,桃花村村民纷纷赶来配合120急救车救人。村民说,当时一片混乱,大客车周围有伤者或发出呼救声,或发出呻吟声,有的乘客从前面的挡风玻璃爬了出来……离现场100米左右,一辆摩托车上的一男一女身受重伤躺在地上,也在喊救命。很快,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3辆急救车赶到现场,随后,长沙市120医疗急救中心的急救车也赶到现场。

  调查摩托车逆行大客超载

  湖南省副省长许云昭、长沙市市长谭仲池以及其他省市领导和省市公安机关领导相继赶赴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并赶往医院看望受伤人员。许云昭、谭仲池指示有关部门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伤人员,安顿好未受伤人员。

  据调查,大客车前天下午2时30分从深圳石岩镇出发,昨日凌晨避让逆行摩托车时冲过道路防护栏后冲出了道路路面,事故中当场死亡15人,伤者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2人。该车核载49人,实载64人,驾驶员为重庆开县人李华兵。

  摩托车是一辆无牌的摩托车,司机叫彭辉,21岁,是长沙县暮云镇人,他的摩托车上载着的女子姓杨,16岁,两人都被撞成骨折。女乘客受伤的腿可能截肢,随时有生命危险。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