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科技100强”座次排定 比亚迪位列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36  新浪汽车
“中国科技100强”座次排定比亚迪位列第四

比亚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数字商业时代》2005“中国科技100强”排行榜浮出水面,全球第二大IT及电子零部件制造业上市公司比亚迪位居榜单第四。第一到十名的企业分别为:冠捷科技、中兴通讯、盛大传媒、比亚迪、中国-移动(香港)、联想集团、中国电信、网易科技、宏盛科技、中国网通(香港)。

  2005年中国科技100强的评选,打破了以往将中国内地、香港以及其他海外上市中国公司分别排行的传统做法,将来自于不同市场的上市公司放在同一个天平上来衡量孰强孰弱。评选确定的样本公司为2004年12月31日前在上交所、深交所、香港联交所和纳斯达克等四家交易所上市的中国科技类上市公司,所有参选的境外上市科技企业均要求主营业务在中国内地。本次评选参照了美国《商业周刊》杂志2005年评选InfoTech100时所用的四项指标——营业收入(Revenues)、营收增长率(Revenue growth)、净资产收益率(Return on equity)、股东投资回报率(Shareholder return)。

  另悉,8月20日在乌市举行的中国科协2005学术年会开幕式上,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又从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手中接过了“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奖牌。

  比亚迪在多年发展中形成了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今年,比亚迪在IT及电子零部件和汽车产业中已成功申请的国家专利预计将达到700项,比去年的380项几乎翻了一番。其高速成长背后的动力,主要是坚持自主研发以形成核心技术能力的战略,而这也是其之所以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的原因。

  近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股权发生结构变更.比亚迪公司已在2005年7月完成对比亚迪汽车部分外持股权的收购。至此,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已由原来的92%增加到99%。

  比亚迪称:进入汽车行业后,对在行业中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收购将使比亚迪集团进一步掌固对比亚迪汽车的控制权,提升效益,让比亚迪集团进一步从汽车行业的发展中受惠。收购对比亚迪集团以及股东整体而言有利。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