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揽胜06款和运动版中国上市拼高端SUV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9:17  解放日报

  8月15日,福特旗下的豪华汽车集团———首席汽车集团(PAG)在泰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路虎揽胜06款和路虎揽胜运动版正式在中国上市,售价分别为126万元和99.5万元。其中路虎揽胜06款成为目前路虎引进到国内的最豪华SUV。新上任的路虎中国总经理瑞德夫也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并接受了本刊专访。

  据瑞德夫介绍,作为路虎公司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王牌车型,路虎揽胜06款堪称SUV车型中的王中之王。06款揽胜最大的变化来自动力系统,它采用由捷豹发动机上改进的、自然进气式4.4升32阀四凸轮V8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够输出225KW的功率和440N·m的扭力,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8.7秒。同时,油耗也下降17%。由于采用新型玻璃等隔音设备,它的车内噪音比老款要下降50%,是最为安静的揽胜汽车。

  另外,06款揽胜还有诸多豪华配置,如可以自动转向的前大灯、触摸操纵的前显示屏、后座影音系统、前后PDC泊车距离控制系统等。

  路虎揽胜运动版的豪华程度略低于06款揽胜,但其强调的是运动性。与06款一样,路虎揽胜运动版也装备源自捷豹发动机而改良的4.4升自然进气32气门四凸轮

  V8发动机,但其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425N·m。揽胜运动版的越野性能由于采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而得到进一步提高。驾驶者可通过中央控制旋钮选择公路、倾斜、雪地等5种地形之一,而连续监控系统则对汽车的牵引与动力系统进行优化,以适应具体的路面情况。

  据路虎中国介绍,这2款新品将主要针对国内豪华越野车市场,其目标人群大致为期望奢华,优雅、充满自信的成功阶层。然而,这一市场目前已经跃升为高级车品牌较劲的新战场,保时捷卡宴、宝马X5、大众途锐凭借良好的品牌优势和先期的大量宣传,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群,雷克萨斯LX470、奥迪Q7则蓄势待发,路虎可谓劲敌重重。为此,路虎公司特别将在美国市场担任行销经理的瑞德夫调至中国压阵。

  面对新的挑战和发展迅猛的中国汽车市场,瑞德夫在接受专访时充满自信地说:“中国拥有目前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今年路虎的销售是比较令人满意的,比上一年增长了70%。路虎市场保有量虽然不大,但是我们提供3年10万公里的尊贵售后服务,保证消费者的利益。今年,我们还将建成25个经销点。我相信,凭借我们的努力,路虎必将赢得更多中国消费者的厚爱。”

  虽然路虎公司是世界上唯一专门生产四驱豪华SUV车的公司,但在中国路虎还是个小众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也不长。面对这些不足,瑞德夫已作出一定规划:“我认为路虎首要解决的任务有3个:一是快速建立起路虎的豪华品牌形象;二是推动网络建设;三是提高客户对车的满意度。”

  (沈新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