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车型、细分SUV市场 竞争加速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8:23  今日早报

  随着油价上涨的影响,中小型SUV品牌面临的压力正日益增大。分析人士表示,消费者在选择SUV时,将越来越倾销于一些领先的大品牌,SUV市场集中趋势增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产销快讯证实了这一点:今年上半年,全国系统在内的21个SUV品牌总共销售88000余辆。其中,销售过万的仅有三家:长城SUV系列售出12500多辆,占到整个市场份额的14.1%;东风本田占到13%,长丰猎豹占到12.3%。数据显示,上半年,以本田、长城为代表的SUV市场前五大品牌共销售了近50000辆车,占整个SUV市场销量的56.5%。

  分析人士表示,在品牌之外,车型、细分市场,已成为SUV车市竞争的另两大核心。与引进车型的风光相比,国产新车已开始急起直追。如今年上市的奇瑞瑞虎、长城哈弗等新车,都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特别是哈弗CUV,作为一款具有越野功能,又融合了轿车、MPV的“混合全能车型”,有着与生俱来的竞争优势,一上市就受到用户的追捧。随着用户口碑的传播,哈弗还将在全国市场掀起一个销售高潮。(小张)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