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有个性价格偏高--50名车主评东风标致30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08:21  今日早报
标致307
标致307
标致307
标致307
标致307
标致307
标致307
标致307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早报从8月25日至8月31日对东风标致307车友会及车行天下等车友论坛以电话、邮件等形式采访了50名车主。调查分析结果表明,绝大多数车主满意东风标致307的外型与安全性,在“富有个性”、“技术领先”、“适合年轻人使用”、“适合家庭使用”、“适合男性使用”、“档次较高”、“充满动感”等7个形象指标上,东风标致307的中选率都是最高的,惟一让车主不甚满意的是它的价格。

  关于动力

  80%的车主感觉动力浑厚

  *起初驾驶LP的时候说在1000——1500转时有轻微抖动感觉,我驾驶的时候没有发现,现在老婆驾驶时已经没有这种感觉,可能同驾驶方式(老婆大人开车时油门给得较轻)及新车磨合有关,现在过了磨合期的车动力澎湃。

  *刚开始,对油门的滞后感很不适应,感觉起步很“肉”。磨合到现在,已能迅速起步了,尤其是中段加速性能很好,动力充沛,操控容易。怠速时的发动机声音几乎听不见,所以有过重复点火的事情发生。

  *电子油门在起步时有时滞后,1500转以后加速基本上就比较从容,发动机运转平稳、安静,油门响应迅速,转速上升很快,换挡时有很轻微的顿挫。

  *这台车除了起步时较慢以外,其他动力表现都很优秀。

  20%的车主感叹风阻和变速器对加速的影响

  *较高车身造成的大风阻影响了307的高速表现,尤其是在时速140Km以上时,感到风阻对加速的影响特明显。

  *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大功率受到了变速器的影响,油门突然到底时,变速器对于发动机的转速响应显得有些迟滞,这个时间显得有些长。

  关于驾驶操纵

  80%的车主感觉驾驶得心应手

  *标致307表现出来的操控性令我们相当满意,在整个试车的160多公里的路段中,有城市、乡村道路,也有山区公路和高速公路,配上流畅的动力输出,超车一气呵成,人车合一的体验让驾驶更有乐趣。

  *作为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车辆,标致307采用了GEP电子泵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在行驶时让转向变得很轻巧,而高速行驶时阻力会减轻,提高稳定性。

  *作为欧洲车,在操控性与驾驶性能上都是没得说的,尤其是手动车在行驶时更增加了一种驾驶的快感,这款车对于商务和私人用车都是较适中的。

  *油门响应不是那么迅捷,驾驶感觉比较柔和。

  *坐在标致3071.6MT的驾驶员坐椅上,会高兴地发现自己拥有非常好的视野。

  6%的车主认为自动变速箱不尽如人意

  *自动变速箱的表现有些不尽如人意,运转不够平顺,反应较慢。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大功率受到了变速器的影响,油门突然到底时,变速器对于发动机的转速响应显得有些迟滞,这个时间显得有些长。

  关于底盘

  70%的车主感觉底盘结实

  *标致307在弯道性能上,确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凭借优良的底盘悬挂设计,让标致307有较高的过弯极限;而在过弯之时,后轮依然能保持较精确的轨迹,对车辆侧倾的控制在同等车中可以说是一流的。

  *标致307的底盘系统非常扎实,其前悬挂为目前多数中级车都采用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有横向稳定杆;后悬挂为带可变形横梁的独立悬挂,其底盘系统确保了对轮胎的精密控制。

  *底盘扎实,悬挂硬中带柔。

  关于刹车

  80%的车主觉得刹车较灵巧

  *使紧急情况下的制动获得最大的减速,脚在踏板上能获得清晰的制动感觉。

  *四轮碟刹系统加上制动力电子分配器可以自动分配前后轮的制动力以及后轮左右轮之间的制动力,这样制动更及时、更平稳。

  *前几天从公司下班,与同事差一点“吻”上,同事的车突然向前开,我急刹车,车当时一下就停住,同事的车半天才停住。

  关于内饰

  60%的车主感觉内饰时尚实用、明丽舒适

  *仪表盘的线条简洁而典雅。专业测量风格的圆形仪表,直径大,容易辨认。其方向盘为运动风格的三辐式方向盘,握持手感很好。

  *座位厚度和包裹性都很好。

  *307的象牙色浅内饰显得干净、温馨、豪华,能讨得大多数人的喜爱。

  *307的钛金银深色内饰显得十分有个性,有品位但是不耐脏。

  20%的车主认为内饰的格调不够高

  *“中国口味”的桃木装饰,在黄金色的阳光照射下明显看出是塑胶的木纹装饰,显得比较俗气。

  *307中央显示器的红色液晶数字,在白天强阳光下,看得不是很清楚,不是很方便。

  *坐椅舒适,调节方便灵活,但坐椅下的储物盒根本放不下一双鞋,只能放些杂物。坐椅扶手的位置如果再低一点感觉会更舒服。

  关于安全性

  80%的车主看中其安全性高

  *仔细观察了一下,发觉这款车的安全性很强,而且各个安全细节很注重,所以当时就决定购买。

  *东风标致307特有的超级锁止装置启动后,汽车从内外都无法开启。

  *前排副驾驶位置上的安全气囊在小孩子乘坐时可以关闭。

  关于外型

  80%的车主认为车的外型动感、流畅、别致

  *前脸设计是最富有动感的地方,格栅具有很强的现代感,小狮子标志和格栅分开了引擎整流罩的上曲线和车底曲线,点睛之笔是尾部的小尾翼,与整车浑然一体。

  *3074P车尾像是硬加进去的,样子不但没两厢式洒脱,而且也觉得很中庸平凡。不过车头一眼看去还是很“标致”,侧面看上去很流畅。

  *车门真的很厚,一看就知道是一次性冲压成型的,车门的开关质感很好。

  关于噪音

  60%的车主觉得噪音不大

  *着车之后,发动机怠速时还是比较安静的,即使开启空调,也只是有空调风机的声音。*车子的隔音相当不错。

  10%的车主认为

  怠速时马达噪音大

  *307在怠速状态时,引擎及空调马达的运转声大得扰人,似乎厂方需要在发动机舱与车厢之间再做些隔音处理。

  关于密封隔热效果

  65%的车主觉得密封隔热效果水平较高

  *307的密封做得很好,不管是隔音还是隔热,307已做到了这个级别汽车的较高水平,前档及侧窗的玻璃都是隔热玻璃。

  *隔热效果的确优秀,车停在小区露天暴晒一个中午,车里面仅有一点闷热,没有那种开门后热浪袭来的感觉。

  *国产车中密封做得好的车有君威、新雅阁宝来豪华型等,但307的水平不在其下。

  关于音响

  70%的车主觉得音响品质优秀

  *307的音响效果在同级别的车中是一流的,甚至超过一些比它档次高的车,用一般旋律的歌曲,你就能区别出它与其他车相比的优劣。

  *多层次、多声部旋律的CD,用交响曲、用低音很好的CD来测试时,你会发现这套音响层次丰富、细腻、清晰,高音悦耳而不发岔,低音坚实、有力而不散。

  关于价格

  70%的车主认为车价过高

  *307绝对是一辆好车,但是其售价高了点,超过了我的心理价位。

  *从性价比上看,307是高性能、高价位的。

  *同比相同配置的车,307的价位高,当然性能也卓越很多。

  *307价格再低点,那就完美无缺了。

  实习生 孙姜悦 本报记者 莫际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