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项节能论坛聚焦SU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7:54  新浪汽车

  2005年8月28日,由清华大学汽车学院、陆风汽车、资深汽车记者编辑、以及各路节油司机高手共聚南昌,举办专业的节能论坛,共同探讨汽车节油、科学节油、以及共建节约型社会等问题。

  清华大学汽车系作为国内最权威的汽车专业学科,拥有一大批知名学者和国家级汽车实验室,在节能技术方面更为领先。此次莅临论坛的包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副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教授;还有流体力学家、生物力学家、油田开发专家、中科院院士郭尚平教授等知名专家,同时他们也是积极推动“汽车节能运动”的倡导者。

  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厂商,陆风汽车在SUV市场屡有建树,特别是以节能优势著称——以其2.8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陆风为例,每百公里平均实际油耗在7-8升之间,较一般汽油发动机节省约20%,比许多1.6升以下的家庭轿车的油耗还要低!与此同时,陆风多次参与过包括穿越罗布泊等探险活动、并在各项越野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表明其产品性能也非常出众。——可以肯定的说,陆风汽车是国内汽车赛事文化倡导先锋之一。

  而此次遴选出的20余位全国“司机节油高手”则是通过前期陆风SUV在全国各地发起的“2005年陆风汽车全国省油挑战赛”选拔出来的实践专家,在论坛期间他们于江西省南昌市象山森林度假村举行“省油先锋,快乐节油 ”节油挑战赛总决赛,用行动支持节约运动,并共同分享各自的节油“法宝”级绝招。

  与会专家指出,在国务院倡导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下,一方面要倡导节约观念,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则是“科学节能”,特别是优先应用节能型产品。随着最新《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确定了油耗强制性国标,如何进一步确立节能观念、科学节能标准已经成为新的挑战,而此次论坛的举办势必将成为汽车节能、特别是SUV汽车节能的助推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