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废汽车的再生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4:02  重庆晚报

  “节约”作为一种观念、风气,包罗万象,汽车的生产与使用,当然包含其中。在新旧交替的整个大循环中,报废汽车的再生利用自然成为所有汽车厂家关注的焦点。

  目前,全世界有近7亿辆在用汽车,每年大约有5000万-6000万辆报废,仅停放就要占用500-600平方公里的土地。汽车生产要使用数百种材料,其中绝大部分是不可再生的,因此,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和实现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今天,解决材料的循环再生问题,已经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

  本世纪以来,欧盟、日本已经制定了汽车回收利用的法规,我国在1995年也颁布了《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要求汽车制造商承担回收自己制造的汽车的责任,其中80%以上的材料要可再次利用。中国的汽车保有量正在迅速增加,每年的报废量也随之增加,因此,报废车的再生利用问题也就越来越紧迫。(记者 李峤)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