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9:02  中国经济时报

  兴宁矿难被困矿工

  生还无望放弃救援

  经过23天日夜抢救,鉴于被困矿工生还无望,抢险工作又面临较大安全隐患,广东兴宁市大兴煤矿“8·7”特别重大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29日16时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放弃救援工作。这次事故被困矿工123人全部遇难,只找到其中6具遗体。(8月29日)

  温福铁路工程全线开工

  记者29日从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连接闽浙两省的温福铁路(福建段)工程日前全线正式开工,该线北起浙江温州,南至福建省福州市,全长298.4公里,投资概算174.8亿元,建成后可满足开行时速200公里旅客列车的需要。(8月29日)

  第22颗返回式

  科学试验卫星成功发射

  北京时间8月29日16时45分,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地将我国第22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送入太空。据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的数据表明,卫星已准确进入预定轨道,运行正常。卫星在太空运行期间,主要进行科学研究、国土普查、地图测绘和空间技术试验。(8月29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

  将开展农业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9月起将对农业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农业法和支农政策的贯彻落实。近年来,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发展取得可喜成绩,但农业依然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制约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并没有消除,保持农村发展好势头的任务仍然艰巨。(8月29日)

  华中地区首条全封闭

  高速铁路建成

  总投资达34.6亿元的武(汉)九(江)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日前完工,这意味着华中地区首条全封闭的高速铁路诞生。今后,北方旅客前往上海、杭州、福州、九江等地将更快捷。改造后的武九铁路,旅客列车通过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200公里。

  (8月29日)

  北京市解除

  对四川生猪进京限制

  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29日宣布,由于四川猪链球菌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北京市将从8月30日起解除对四川生猪及其产品的进京限制。(8月29日)

  中美30日重启

  纺织品贸易磋商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8月30日上午9时起,中美将在北京就纺织品贸易展开为期两天的第四轮磋商。中美双方已经举行了三轮司局级的磋商,但都无果而终。而8月31日是美国对部分中国纺织品做出是否设限决定的最后期限。(8月29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