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款国产省油车型导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6:03  深圳特区报

  油价两年来的不停飞涨,再加上前几天广东“油荒”的一路折腾让人们已经开始谈油色变,车主们聊起车来,热门话题已经由以前的价格、动力、排量变成现在清一色的油耗,而越来越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最关注的事情也变成了买什么车最省油。如何选台省油的车?这并不是三言两语说清楚的事,影响车子油耗的因素太多,同一款车,油耗个体会有很大的差异,就是同一台车在不同用车环境或由不同人开,油耗也会差别很大。我们今天只能尽量给一些常识性的经验和判断方式并给出一些我们的建议。

  车型推介

  选一台最合你心意的省油好车

  羚羊

  市场公认的以省油和经济型著称的车型,其原型车是铃木老一代的SWIFT,主要优点是经济实用,油耗低,性价比很高。羚羊车身轻,整备质量865KG,此外其所配1.3L全铝电喷发动机非常省油,这使得羚羊的实际使用油耗控制在了让人吃惊的5升左右。

  省油法宝:车身轻,发动机省油

  等速油耗:4.8升(60km/h等速)

  雨燕

  长安铃木刚上市小车,作为最新一代SWIFT,雨燕除了拥有神似MINI的靓丽外形外,还继承了SWIFT系列实用和省油的传统优势。

  省油法宝:低油耗发动机、仅1吨重的车身

  等速油耗:5.0升(60km/h等速)

  两厢飞度CVT

  作为目前市面上最畅销的经济型小车之一,两厢飞度除了外形时尚、工艺细致以及大空间等公认的优势之外,它还是一款很省油的车,采用VTEC技术的本田发动机本来就非常省油,而广本又推出了配置了无级变速器CVT的版本,更进一步降低了油耗,甚至比手动挡的版本更加省油。

  省油法宝:VTEC可变正时气门发动机技术、CVT无级变速器

  等速油耗(1.5L):5.1升(90KM/H等速)

  QQ

  微型小车最大的优势之一就是排量小省油。而QQ作为新一代微型家轿车的代表之一,在保持这个优点的同时,还拥有媲美大车的时尚外形和大空间,对于普通家庭而言,是个很好的选择。

  省油法宝:小排量省油发动机

  等速油耗(1.1L):4.4升(90km/h等速)

  SPARK

  悬挂雪佛兰标的小车,大厂和大品牌的优势明显,不但像其它微型小车一样便宜,还拥有无可挑剔的工艺和品质。通用为SPARK专配的小排量发动机采用不少省油新技术,使得SPARK油耗极低。

  省油法宝:小排量新款通用发动机

  等速油耗(1.0L):3.8升(40Km/h等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