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普2500:演绎“侠骨柔情”式中国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15:07  青年体育报

 

资料图片

    “生而游侠”的吉普2500在中国人的心目中始终是纯正越野的代名词,即便是近年来甚嚣尘上,和者云集的SUV市场,随着全世界汽车诸侯的加入,颇有“乱花渐入迷人眼”之势,但堪称全球越野车和SUV代名词的吉普品牌,旗下的吉普2500更是以“国产第一越野车”与“中国经济型SUV旗舰产品”的称号牢牢占据着属于自己的一块领地。

  吉普2500自诞生之日起,其硬朗的线条和高挺的身姿,赢得了消费者的普遍追捧。在众多国产车尤其是越野系列,吉普2500也绝对是一骑绝尘,独领众车。就是这款车,成为北京吉普系列中最受欢迎的“金刚硬汉”。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显示,7月份销量为1400辆,同比增幅高达129.9%,1~7月,累计销量为3052辆,同比增长10.3%,创历史最高水平。在整个SUV市场上,吉普2500的销售势头无出其右者。

  在上半年的畅销态势下,吉普2500的好消息还在不断传出。8月2日,来自北京吉普汽车公司的消息说,国家公安部一次性采购6400辆吉普2500,用于装备基层公安机关。据悉,这个订单是建国以来单年度、单车型最大的政府采购订单。能够选择吉普2500,除了北京吉普良好的政府资源外,车型本身的优势更是直接原因。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是,吉普2500是目前国内经济型型SUV的耀眼明星。

  想象一下吧,6400辆四轮驱动吉普2500,在3个月内浩浩荡荡抵达全国各地。这足让热爱吉普,倾情越野的人们热血沸腾,血脉贲张。此外,这个饕餮大单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今年以来,SUV市场持续低密,北京吉普作为业界的老大也备受煎熬。吉普2500的大批量销售将直接缓解北京吉普的压力,对整个SUV市场的复苏也有积极的意义。

  作为纯正越野血统的经典,吉普2500成熟的技术、硬朗的造型、最实惠的价格已被广大越野爱好者接受,特别是其稳定的品质更让国内同档次SUV车型望其项背。其倡导的“冒险、自由、真实、操控”的品牌精神,更是中国SUV车型的价值核心。

  吉普2500何以有如此魅力呢?从外形来,吉普2500前脸仍延用吉普血统标志的7竖方孔的设计,但造型中却明显地带有切诺基的影子。这让吉普2500的形象更前卫和“高大”。很多人说它是一个铁铮铮的“硬汉”,质感粗犷让人豪情万丈。吉普2500拥有承载式车身,使整车多了轿车般的舒适性。与其他同类车型相比,吉普2500离地间隙大,通过性好,能适应各种复杂路况;其行李厢空间之大——将后座椅折叠——行李厢容积达到2030升,足以满足各种用途,颇能让很多消费者产生一见钟情的冲动。所有买了吉普2500的朋友称是“平民式的奢侈”,值得终生收藏……

  2003年5月26日,吉普2500上市的时候,正值中国SUV热。那个时候,市面上出现了一大批经济型SUV。后来的吉普2500能否竞争过更廉价的国产SUV呢?当时北京吉普的一位高层说,不出3年,那些由皮卡转化来的SUV不会再有今天的热销。他认为,SUV不同于轿车,在技术上要求很高,一辆新车开上一年,车的质量就能比较出来,用户就能够明白什么样的SUV产品能够接受。

  让北京吉普对吉普2500充满期待的另一个理由是,中国成熟的SUV市场正在形成。该公司一位高层说:“如果一个人揣着10多万元去买车,他开始在捷达Jeep2500之间选择,而不是在捷达和富康,或者Jeep2500和塞弗之间选择的话,这个市场就说明成熟了。”在他看来,未来几年将是中国SUV市场发生巨大变化的阶段,SUV市场进一步扩大的同时,可能会从轿车市场上抢去不少份额。对于喜欢大空间,又买不起高档车的消费者,尤其是青年一族来说,SUV的吸引力是巨大的。

  今天再来审视北京吉普当时的观点,吉普2500在众多经济型SUV中一骑绝尘便是最好的证明。在由塞弗、中兴旗舰、江铃陆风等组成的经济型SUV王国里,吉普2500显得中规中举,不事张扬,但这份低调中过硬的越野性能,可靠的产品品质让更多年轻消费者对其推崇备至。今年上海车展,新款吉普2500的推出进一步强化了其市场竞争力。新款吉普2500在提高额定功率、最大扭矩的同时,还大幅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最低燃油消耗率(g/kw.h)由290降低到270。低于国家最新出台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GB 19578-2004),同时它也是目前国内经济型SUV中唯一配备天窗、ABS + EBD、和倒车雷达的车型。

  2005年是北京吉普的过渡年,工厂搬迁,奔驰项目落地,全新管理模式导入,北京吉普整装待发。也因为如此,北京吉普在2005年没有太多标新立异的市场作为。这个时候,吉普2500在沉默中凸现出来,展示了一个老车型应有的实力。从这个层面看过去,吉普2500无疑是今年SUV市场的经典。(记者 戴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