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世界20个污染最重城市

  中国占一半

  全世界20个污染最重的城市,中国占一半。我国已成为煤炭、钢铁、铜的世界第一消费大国。8个高耗能行业的单位产品能耗平均比世界先进水平高47%……如此巨大压力,不仅我国的资源环境无法承载,世界的资源恐怕也难以支撑。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28日指出,我国将积极推动以规划环评为主的战略环评,将环境因素更为系统地纳入宏观战略决策,以此协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8月28日)

  公证法将于2006年

  3月1日起施行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8日表决通过了公证法。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39号主席令,公布了这部法律。这部法律将自2006年3月1日起施行。公证法规定了公证员和公证机构的过错赔偿责任制度。这就意味着,如果公证员和公证机构因为自己的过失给他人造成损失,将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8月28日)

  爱吃薯条女童

  可能易患乳腺癌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比尔·洛克耶尔日前对9家著名连锁快餐店和食品制造商提起诉讼,要求法庭强制它们用警告性标签标明其炸薯条、薯片中致癌物丙烯酰胺的含量。这是美国检察机关首次就炸薯条含致癌物问题提出诉讼。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在儿童时期常吃炸薯条,可能会增加其成年后患乳腺癌的风险,这一发现为吃薯条有害健康的观点提供了最新证据。(8月28日)

  “金融论坛暨金融EMBA

  咨询会”在京举行

  见习记者王宇新北京报道 2005年8月28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共同发起的“金融论坛暨金融EMBA咨询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抢救额济纳绿洲

  与生态保护工程完工

  记者李成刚北京报道历时三年的黑河下游内蒙古额济纳绿洲抢救与生态保护工程主体工程建设日前全部完工。黑河下游额济纳绿洲抢救与生态保护工程是国家治理西部生态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黑河流域近期治理规划》及《黑河工程与非工程措施三年实施方案》核准的黑河下游内蒙古段近期治理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近5亿元,共分生态工程、水利工程、绿洲灌溉配套工程三大部分。

  格林斯潘预言

  美房地产市场将降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27日说,美国当前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最终将降温,从而使一些人的家庭财产减少,进而给个人消费带来影响。格林斯潘当天在怀俄明州杰克逊谷地举行的美联储研讨会上发表闭幕讲话时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最终将不可避免地降温。(8月28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