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历史走向未来 单框格栅--百年奥迪新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23:49  新浪汽车
从历史走向未来单框格栅--百年奥迪新看点

奥迪单框格栅

  1909年,德国汽车业先驱、奥迪之父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为使新老两个霍希公司在名称上有所区别,将其新公司的名字改为“奥迪”(拉丁文“Audi”与德文“Horch”的词义同为“听”),从而开启了一个高档豪华品牌的历史。在随后的百年间,奥迪以其“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理念成就了时代的经典和品牌的繁荣。

  经典往往是在经久的沉淀和提炼之后瞬间迸发而成的。随着风靡世界的“单框格栅”的出现,奥迪创造了一个极具个性又传承历史的正面格栅造型,进而将这一造型应用到全系列的车型之中,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奥迪波澜壮阔百年历史的新看点,是奥迪品牌极具张力的点睛之笔。

  在德国慕尼黑设计中心,奥迪首席设计师德西尔瓦(Walter Maria de’Silva)在构思这一突破性设计的“单框格栅”草图时,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奥迪家族的经典车型,如霍希8(Horch 8)、奥迪R型“统治者”(Imperator)等等。1926年推出的霍希8为奥迪家族带来了无比荣耀,成了上世纪20和30年代全德国汽车工业品质的代表和所有竞争者争相模仿的对象,并在上世纪30年代统治着欧洲4.0升以上顶级豪华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装有8缸发动机的奥迪R型“统治者”由奥迪首席设计师Heinrich Schuh设计,1927年面市,是德国当时技术最先进的高档豪华轿车。

  奥迪的“单框格栅”正是取材自这些经典老爷车的外形元素,并巧妙地以更具流线感的线条勾勒出了完整的梯形格栅。这一设计既融合了霍希8、奥迪R型 “统治者”等奥迪历史上成功领袖车型中沉淀出的底蕴和“厚重感”,又诠释了奥迪对于未来前瞻性的潮流理念,是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面向未来的一种最好表达。

  从某种程度上讲,“单框格栅”是奥迪在传统中追寻到的灵感,在经典与时尚之间找到的“黄金分割点”,是一种“回归式的突破”——这一对“动感气质”的全新表述,正是奥迪在高档豪华轿车市场极富力量的进取节奏中表现出的绝对自信。它也注定将影响奥迪用户的气质,从而形成一种互动式的共鸣。

  高档豪华车的驾驶者的心态在随着时代逐渐年轻化,作为专为成功人士打造的领袖座驾,奥迪通过“单框格栅”表述了时代的声音。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