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私家车牌照拍卖方式近期不会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0:46  国际金融报

  沪车牌拍卖不会取消(求证新闻)

  该市人大及交通局对市场传言予以否认

  近日,关于上海车牌拍卖的议论再起波澜。

  有消息称,一项关于改革上海市车牌拍卖制度的议案已进入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阶段。坊间甚至有传闻称,今后上海可能通过购买债券的方式发放车牌。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处魏斌明确告诉记者,“没有这方面的法案提交到人大,更不可能列入审议范围了。”

  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宣传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在电话中表示,私车牌照仍将按照现有的拍卖方式进行,外界传言不实。

  传言源于8月20日的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此次拍卖投放额度6829张,平均中标价是35905元,比上月减少2473元。其中,最底中标价格是25000元,比上月减少12900元。

  中标价格之低令人产生联想。尽管在此前的8月17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焦扬曾对媒体表示,上海市私车牌照将继续通过拍卖方式获得,近几个月车牌额度可能进一步放大,拍卖所得将继续用于上海市道路建设和市政建设。但是传言依然对上海汽车市场造成打压,持币待购气氛浓厚。

  上海车牌拍卖始于5年前。2000年1月,上海市政府开始每月拍卖一次,国产生活用小客车上牌额度实行无底价竞购,私车牌照拍卖逐渐形成制度,并相对固定下来。2003年3月,上海宣布将国产车和进口车上牌额度合并拍卖。

  从2001年开始至今,私车牌照的拍价基本上呈上升趋势,2004年连续突破4万元大关。6月更是创下了45492元的平均中标价高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