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代清洁能源轿车“超越三号”通过专家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0:29  解放日报

  不用油 不排烟 零污染

  “氢能”车在飞奔

  “超越三号”在同济通过节点验收

  本报讯(李爱铭)3辆“超越三号”样车和一辆台架车,近日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通过科技部专家评审,标志着该批第三代洁净能源轿车样车通过了本年度的节点审查。

  据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孙泽昌教授介绍,按计划,项目组今年全年要开发出10辆样车组成小车队。

  除了里程累计等需要在年底所有车辆出齐后统一检测的个别指标外,其他绝大多数指标都要在8月节点完成评审验收。

  经测试,样车和台架车的重要性能指标,如加速、燃料经济性、操作稳定性、制动安全性等,均达到“863电动汽车专项燃料电池轿车项目”指标要求。尤其是动力系统工作的可靠性有了很大提高,在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进步明显。

  诞生于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的这些“超越三号”轿车,采用氢能源作为“燃料”,其节能、零污染、不再依赖石油等“特长”,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界的“宠儿”。

  相关链接 新能源汽车简介

  “超越三号”概念样车。“超越三号”是氢燃料电池轿车,以氢为燃料,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流驱动汽车并排出纯净水。它装配了第三代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据了解,其最高时速已经达到120公里/小时以上,最大续驶里程200公里。

  混合动力客车概念样车。混合动力客车概念样车“申新动1号”是在现有公交车的动力平台上,采用一种并联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驱动方案,使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在纯电动工况下空调、转向、制动等附件仍然能够正常工作,同时利用超级电容提高启动功率、制动能量回收效率,从而提高整车动力性能、降低燃油消耗。

  二甲醚城市客车概念样车。二甲醚(DME)是一种优良的汽车清洁能源,目前国际上大多处于开发和样车应用阶段,上汽和交大研制的二甲醚城市客车概念样车的动力性能优于原装柴油机,车内外噪声下降了2个分贝,自由加速时,烟度为零,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