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西北商务代表处:动态营销 推陈出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8: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以来,东风雪铁龙在西北市场中取得的卓越成绩在同行业中是有目共睹的。今年1-8月就销售了3040辆,超额完成了总部下达的全年销售指标,比同期销售增长了 60%。如此良好的增长态势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动态营销”的新模式。日前,东风雪铁龙西北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崔立新先生就东风雪铁龙何以在西北同级轿车市场中出奇制胜,进行了细致而深入地分析并发表了相关看法。

  首先是,“动态营销”模式的成功运用。

  众所周知,全国各大汽车厂商每年都会举办各种规模的车展,但是稍微留意就会发现,这些大大小小的车展在很大程度上都是静态车展,形式、内容等都是大同小异的。观众所能接触到的就是一些香车美女及销售人员对产品的直观介绍,这些对于观众而言是远远不够的,产品最佳性能是无法真正感受到的。比如,动力、安全、操纵性、舒适性等不是通过静态车展就可以体现得淋漓尽致的。东风雪铁龙本着“以人为本”的产品营销理念,在最大程度上让消费者更深入的体验东风雪铁龙车系的独有魅力,创新了“动态营销”这一汽车营销模式:

  首先,3月27日以富康为主题的“龙行天下——05富康体验之旅”,西安启程,行程20天,途经南北14省,跨越9300公里;

  接着,5月18日以爱丽舍为主题“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名居行”在武汉启程,行程52天,跨越18个省,行程15000公里。

  其次,“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大型试驾活动也于8月16日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发车仪式,并于8月19日进入西北地区。

  如此,声势浩大的“动态营销”在某种程度上,将动静有机的结合,很好地融入了动静等多方面因素,使活动与产品结合得更加紧密,拉近了用户和产品之间的距离。这种类型的大规模“动态车展”活动在全国的举行也属凤毛麟角,很多参与活动的媒体记者,在经历了这几次的活动后,有感而发,纷纷称赞东风雪铁龙系列轿车是经得起考验的产品,对提高产品的知名度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使报道真实性更加凸显。

  最后,在西安东风雪铁龙开展的以“精彩生活,自由挑战”为主题的2005年东风雪铁龙“驾驶技能挑战赛”在陕西西安长安大学专业试车场如期举行,这是一次专业的汽车试驾会,旨在见证东风雪铁龙的优良性能,更是这一创新营销模式的成功运用。在广大忠实用户的强烈要求下,精心为消费者安排了东风雪铁龙系列轿车的相关知识讲座和试乘试驾活动,采用一对一的模式,使消费者更加了解产品性能、车辆使用规范、养护常识等方方面面的知识,使消费者更有机会亲身试驾东风雪铁龙产品,亲身体验它卓越的动力、灵活的操控、经济与环保并重的产品消费理念。全面而到位的互动环节,使消费者与车迷联系更加的紧密,从细微处触动人心。

  在经验交流会上,采用4:6比例,为用户和准用户之间搭建了有效的情感交流桥梁,利用用户说服准用户,进行口碑宣传;而在准用户中,因为准用户对产品的了解不够深入,所以采用销售人员有的放矢的现身说法,提高客户对产品的认知度。多方面的和谐配合,在营销工作上的推陈出新,性价比的节节攀升,使广大消费者对公司产品更加的信赖。

  这些活动的良好实施足以证明,东风雪铁龙拓展性的“动态营销”模式的成功运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动态车展”营销模式更是功不可没,成功经验的探索对以后东风雪铁龙新型营销模式提供了更好的经验交流。综上所述,在今年后半年再创历史销售新记录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