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种汽车颜色最吸引消费者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5:57  中国汽车界

  在追求个性的时代,颜色往往能够反映一个人的性格,很多人都在讲究与众不同,不论是穿衣服还是吃东西,选择汽车也是一样。缤纷的色彩,飙动的汽车,到底谁是你心动的组合?流行了这么多年的黑、白、灰还是不是这个时代最受欢迎的颜色?根据杂志社收回来的调查问卷,我们来看看哪种汽车颜色最受消费者追捧。

  调查结果显示,有25%的消费者最喜欢的汽车颜色是银色,虽然各种颜色被不同的消费群体所接受,但是银色这种不张狂,也不呆板的颜色显然成为众多消费者首选的颜色;以往一直霸占第一位的“黑色”,退居第二,而且多是公务车的首选颜色;而作为汽车消费主流的年轻家庭用车对于蓝色的偏爱越来越明显,不管是深蓝还是浅蓝,有17%的消费者表示最喜欢蓝色;喜欢白色的消费群体占到了15%,这个传统颜色已经跌出三甲之外;红色汽车的绚丽夺目也赢得了13%的消费者的心;另外5%的消费者喜欢绿色的汽车,4%的消费者喜欢灰色,还有3%的消费者喜欢其他颜色。

  喜欢一种颜色一定需要理由吗?需要!就像喜欢一个人一样!何况对很多消费者朋友来说,选汽车就像找对象,且不论别人怎么看,怎么也得选一个自己看着顺眼的吧?而对自己喜爱的颜色总是有那么一万个理由。

  根据调查结果,32%的消费者认为自己所喜欢的颜色能够体现自己的个性;也有29%的消费者认为时尚是他们自己喜欢的汽车颜色的最完美体现;出于工作需要而选择汽车颜色的消费者也占到了26%,他们当中多数是讲求稳重大方; 9%的消费者认为对于汽车颜色的选择没有太多的理由,似乎在应验这句被少数人奉为真理的“没有理由就是最好的理由”。

  我们来听听他们的理由。

  刘小姐想购买一辆鲜红色的酷派跑车,“红色的车子开在街上,回头率很高,非常引人注目。我自己很喜欢红色,红色给人以跳跃、兴奋、欢乐的感觉,也很大胆、很热情,和我的性格也很相似”。

  马先生在机关工作多年,在车子的颜色选择上似乎很保守,“我们单位停车场的车是黑压压的一片,很沉闷,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喜欢黑色,但是因为工作的性质决定了要稳重,就像穿衣服一样,不能随便穿。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白色,准备买一辆白色的雅阁。因为白色给人以明快、大方的感觉,而且白色是中间色,给人以清洁朴实的感觉,容易与外界环境相协调,白色车身较耐脏,路上泥浆或污物溅上干后也不容易看出。另外,白色是膨胀色,小车看起来显大。”

  “嫩黄色一直是我所钟爱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第一眼看到那款嫩黄色的千里马就喜欢上它了,千里马玲珑的车身配上这种颜色,给人一种娇美的感觉,很适合女士开,也很时尚。所以,我已经定了这辆车了。”

  纵然消费者对汽车颜色有各自的偏好,但是在真正选购汽车的时候,是不是把颜色作为购车首要考虑的因素呢?汽车颜色在众多考虑因素当中究竟排在第几位?

  在被调查的100位消费者当中,只有两位女士认为在购车时,颜色是第一位考虑的因素;17%消费者认为颜色是他们第二位考虑的因素;46%的消费者认为颜色是他们在考虑性价比和质量之后的第三位考虑因素;29%的消费者认为颜色的因素不是很重要,可能会放在最后考虑,也有6%的消费者购车时不考虑颜色。

  “有一次在北京街头看到一辆明黄色的帕萨特,特别地喜欢这种颜色,据说这个颜色的帕萨特在北京也就只有三辆。如果我买车的话,颜色就是第一位考虑因素,非这个颜色不买!” 方小姐对色彩很敏感也很讲究,她认为,汽车首先要在感官上让自己满意,毕竟是要和汽车天天相处的,“打个比方,一件衣服无论是质量还是质地都很好,但恰恰不是自己喜欢的颜色,你会买它吗?”

  从调查结果看,像方小姐这样注重颜色的消费者毕竟还是少数。

  除了汽车的外部颜色,内饰的颜色对很多消费者来说也很重要。

  调查结果显示,米黄色的内饰以其简洁、大方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喜欢白色内饰的消费者达到了32%,喜欢彩色的消费者逐渐成上升趋势,占到了15%,还有10%的消费群体喜欢黑色的内饰。

  汽车内饰的颜色也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车倾向,在色彩这么丰富的时代,视觉上的和谐也变得相当重要。

  友情提示:汽车颜色也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目前不少经销商就是利用这种心理,对同一种车型不同颜色的车实行差别售价,消费者要擦亮眼睛。

  文/本刊记者 柯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