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受阻3C认证 酷派轿车沪上损失500张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3:5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在上海市场至少损失500张订单后,现代汽车终于获准重新出口酷派轿车。昨天,现代汽车的上海经销商向记者透露,现代酷派轿车刚刚开始被允许通关,近三个月的酷派断货风波宣告结束。

  酷派轿车是现代汽车在中国卖得最好的进口车,而在这次的“断货”风波中,经销商们蒙受了巨大的损失。现代汽车上海经销商昨天向记者表示,从6月中旬开始,酷派轿车就不能入关了,按照一般的销售进度来看,“断货”期间上海市场大约损失了500台的销量。除了一部分库存销售外,很多消费者选择了购买其他品牌的轿车。从全国市场来看,现代汽车的损失估计超过2000台。

  据有关经销商透露,这次的“断货”对于酷派来说是一个偶然事件,由于酷派更新数据没有在质检那边备案,3C认证才没有延续,从而导致现代汽车不得不重新进行3C认证,全国海关均因此拒绝酷派入关。

  今年6月15日,“酷派”被禁止进入中国市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有关信息表明,“酷派”遭禁的主要原因是没有通过3C认证。

  由于3C认证每年都要进行一次监督和审查以换证,现代“酷派”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按照修订后的实施规则通过年审,所以也未能换证成功。

  对于“酷派”断货,部分经销商曾经猜测与这款车“跑偏”的问题有关。□记者林劲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