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混合动力大巴下月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59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邓媛雯) 我市首批混合动力大巴车队将在9月中旬正式上路服务市民,届时龙岗街头将出现一条颇具规模的混合动力公交示范线路。

  记者昨日从生产这种环保车的深圳五洲龙汽车公司了解到,其混合动力大巴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预计9月中旬将有9辆车同时下线,其中7辆供深圳华程交通公司使用,2辆供澳门公交企业。目前,这批混合动力大巴正在尾期调试阶段。

  五洲龙电动车研发中心经理邓先泉表示,混合动力大巴同时以电和柴油为动力,有“双保险”功能。而在汽车平稳行驶的状态下,部分柴油能量在消耗过程中可被回收充电。纯电动时,则实现零排放。

  据悉,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国家标准将在今年10月1日实施,且混合动力大巴的成本略高于一般公交车,因此企业在选用时会有所顾虑。

  目前,已有2辆混合动力大巴在龙岗的810、811两条公交线路试营运,两条线路均属华程交通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试运行状况较好,该公司已向五洲龙“量身订做”了25辆混合动力大巴,下月正式上路的7辆车将是首批,余下的18辆车将视情况确定上路时间。

  作者:记者邓媛雯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