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车祸事件伤者陆续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39  深圳特区报

  全市最强的医疗力量进行24小时全力救治龙华交通事故伤者情况稳定

  截至昨晚无新增死亡病例,6名危重伤者中5人生命体征已平稳,1名轻伤者已出院

  【本报讯】(记者余海蓉)8·23意外交通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了全市最强的医疗力量全力对伤者进行抢救。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时止,记者从我市医疗部门获悉,事故中没有新增死亡病例。6名危重伤者除1人情况仍然危急外,5人生命体征已经平稳,其中3人神志已恢复清楚,有的已能够开口说话。19名伤者中,有1人已伤愈出院。

  龙华意外交通事故发生后,我市各医疗单位全力进行抢救,当晚除10名伤者留在龙华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外,9名伤情较重者连夜转院到了我市医疗条件最好的三家市属大医院进行抢救,其中包括6名危重伤者。

  记者昨夜赶赴三家大医院了解伤者伤情和治疗的最新进展。据了解三家大医院都组织了全院最精锐的骨干专家对伤者24小时全力救治。

  市人民医院收治的两名危重脑外伤伤者伤情最重,其中一人经过抢救,病情已经稳定,生命体征稳定,伤者对各种刺激已经有了反应,昨日已从大ICU转入脑外科监护病房。另一名伤者情况仍然危急,医院组织了脑外科、ICU、呼吸科多科全院大会诊,对伤者进行了颅内降压、抗感染、休克治疗,并安排了24小时监护,全力以赴抢救。

  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了4名伤者,两名危重、一名重度、一名中度。胸外科收治的胸部受伤的重度伤者经过治疗,已经能够从病床上坐起,伤情从重度转为中度。创伤外科收治的两名危重伤者,一名已经完全清醒,能够说话了;一名虽然仍昏迷,但伤情已经得到控制,颅内压已经下降,情况好转,医生说如果没有发生严重并发症,能挺过一周的时间,就应该没有生命危险。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收治的两名复合型危重伤者治疗情况更喜人,两人生命体征稳定,神志转清,能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另据了解,昨日分别住在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的两名“无名氏”重伤者身份已经确定,市人民医院脑外科的伤者姓覃,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外科的伤者姓彭,医院已经联系到两人家属到医院照看伤者。

  作者:记者余海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