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高层否认正在收编沈阳沈飞日野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7:21  第一财经日报

  “暂时还没有这回事。”昨日,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李少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最近关于广汽集团意欲收购沈飞日野的传闻。

  不过,一位业内知情人士透露,自今年正式与韩国现代合资生产商用车后,广汽集团制订了2010年冲击110万辆的目标,广汽集团布局全国战略的意图也逐渐明朗。此次借沈阳沈飞日野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沈飞日野”)介入北方市场也是顺其自然。自去年年底就传闻广汽与沈飞日野商谈失败后,近日又传广汽集团正式与韩国现代签约后,又开始与沈飞日野继续谈判也不无道理。

  据悉,一直以来对沈飞日野感兴趣的除了广汽,还包括了华晨、一汽等一些厂家,但沈飞日野虽然号称年产整车3000辆,其盈利状况却仍处于亏损状态,此外据称华晨和一汽都表示已退出该项收购,可能收购沈飞日野的对象就基本锁定在了广汽身上。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广汽集团做事一向大胆利索,不过在国内其集团领导一向低调。在广汽集团2010年冲击110万辆计划中,商用车板块占据了23万辆,广州现代商用车基地2007年投产,第一年目标为3万辆,要想在短短两三年时间迅速地发展壮大,收编沈飞日野或许是其完成目标的重要一步。

  事实上,沈飞日野总经理办公室的一位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事听说正在进行中,但具体情况不清楚。而且据其透露,公司目前传闻很多,被收编的概率很大。对此,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李少表示,至少目前广汽集团没有正式跟沈飞日野商谈收编计划。

  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广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