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我们一起去江南(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39  新浪汽车

  10月5日

  8:20AM:无锡出发, 加油(约30升,费用110元), 进229省道-堰桥收费站-青阳

  上沿江高速 (行程约25公里, 过路费10元)

  9:15AM:进青阳上沿江高速-锡澄高速上京沪高速-江阴南-江阴北砖桥收费站

  (行程约29公里, 过路费40元)

  9:35AM:江阴北砖桥收费站-靖江-广陵-江都-邵伯-高邮-界首-宝应-

  宝应北-淮安六洞-淮安-淮北-胡集-沐阳-沐阳北-阴平-新沂

  -苏鲁省界收费站 (行程约369公里, 过路费160元; 在淮安加油约24升, 90元)

  13:20PM:苏鲁省界收费站-红花埠-郯城-罗庄-临沂-青驼(行程约122公里)

  14:45PM:前方堵车,在青驼出入口临时停车

  由于在前方发生交通事故, 高速公路堵车, 我车被堵在青驼出入口处约1小时35分钟, 前方仍没有车辆可通行的迹象, 听别的司机说可绕行曲阜去泰安, 查地图后立即决定改线绕行, 从青驼上京沪高速的入口处逆行上京沪高速上海方向, 进日东高速到曲阜上京福高速到泰安西。

  16:20PM:青驼-日东高速-曲阜-泰安西(行程约192公里, 过路费约105元)

  18:15PM:进入泰安市, 入住泰山华侨大厦 (四星酒店, 费用320元)

  因高速公路堵车,从曲阜绕行多走了100多公里,700多公里的路走了一天。从京沪高速泰安西出口下来,天色已黑。沿路牌指示直行进入泰安市,见环岛左转直行,到第二个路口右转直行,在路的右侧见到了我们预订的泰山华侨大厦。四星级酒店,价格320元,不含早餐,酒店的设施略为陈旧。

  开了一天的车,肚子有点饿。出了酒店,走过了两个路口才见到一家饺子馆,面积还不小。手里拿着菜谱看着,余光瞥见一位男服务员过来。“先生,点菜吗?”听到了声音有一丝诧异,抬头望去,原来是一位梳着短发的女孩,只是身材有点哪个,脑子中忽然冒出一句成语:“力拔泰山”。菜上齐了,是用大盆儿和大盘子装的,饺子的个头儿也很大,再来一拨人也可以吃饱,只是味儿差点。

  真的累了!回酒店后躺床便着,一夜无语。

  10月6日

  8:00AM:泰山脚下, 开始爬山

  早早地起了床,八点就赶到了泰山脚下。泰山门票:成人票122元,学生票72元,含到中天门的单程车票和保险。车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爬行了近半个小时,来到了中天门的停车场,有一指示牌,上书:“前方100米 缆车站”。顺着指示,沿着石砌的台阶爬了上去,挺陡的。爬呀爬,爬了半天儿也没到,中间歇了六、七次。感情!这100米是竖着算的,刚来就给个下马威。

  好在有缆车!从中天门直达南天门,票价单程45元。如是步行上去,要走5.5公里,爬6290级台阶,这真是减肥的好去处。人们都说哪些专门来泰山拜佛的信徒最虔诚,他们不能坐缆车,要从山下爬到山顶进庙烧香,进了门就给菩萨跪下,趴在菩萨前长跪不起。但从生理学的角度看:爬了那么多的台阶,他们不趴下才怪。

  缆车站人不多,不用排队就可上缆车。缆车箱在站内走的很慢,方便客人从容上下,而夹住钢缆后,速度蹭地快了起来。坐在缆车上观望着山景,景气不错,就是有点不踏实。从缆车上下来,到南天门,天街,孔子庙、碧霞祠、唐摩崖、玉皇顶,日观峰等景点,已经没有什么挑战了。

  泰山的山顶上庙很多,香火很盛,但没怎么见和尚、老道什么的,坐在庙里的净是些穿简易西服的业余人士在忙着给人算命。再往前走是碑帖区,留下了自古至今的许多名人和书法大家的字,刻在大大小小的石头上,称颂着泰山的雄奇,也为泰山增添了许多人文色彩。有一碑前拍照的人很多,上书“五嶽之尊”。本欲上去留个影,但看到“五嶽”二字,心有犹豫,感觉“五嶽”的字型就像是如来佛的五指山压住了孙猴精,虽贵为尊,但受约束,不照也就罢了。来到玉皇顶,向外望去,令人震撼的壮美景色终于浮现在眼前,脚下的云海,远处的群山,站在泰山之巅,一览众山小。

  11:50AM:返回到泰安市

  13:05PM:从泰安入口进入京沪高速-济南(入休息站加油约33升, 125元-禹城-

  平原南-平原北-德州南-德州-德州北-京福鲁冀收费站 (行程约171

  公里, 过路费80元)

  15:12PM进入京沪高速河北段, 京福鲁冀收费站-吴桥-东光-南皮-沧州北-

  青县-唐官屯收费站 (行程约54公里, 过路费60元)

  16:50PM:京沪高速,唐官屯-静海-静海收费站(行程54公里,过路费39元)

  17:20PM:京沪高速上天津外环线的津静桥-天津外环-京津公路-武青-杨村

  (行程39公里)

  18:16PM:京津塘高速杨村入口-廊坊-采育-大羊坊收费站(行程72公里,过路费25元)

  19:15PM:大羊坊收费站-三环-家

 “快乐导游”驾驶小经验 (从网上贴的,略作补充)

  出发前

  1.自驾车旅游不是为了寻求刺激,而是要用心灵去体会、欣赏、感悟所遇到的风景、民俗和可能遇到所发生的一切事情。出发前,最好对所经过的地区要有一定的了解,包括历史、风土人情等等,这样的准备工作愈充分,旅途才会更加丰富多彩。

  2.准备好“路书”(根据地图和经过该条路线的朋友所提供的情况),路书的制定要本着科学的态度去制定,对路况、饮食、住宿、加油站等所在位置做到心中有数。除此以外,在路上还要多方与当地人联络,比如吃饭、住宿时,要掌握最新资料,有必要时重新调整“路书”。

  3.“路书”制定后,马上要做的是对“跨下宝马”的必要检查:是否需要提前更换机油等三滤;是否需多带备胎和备用油桶;是否需要带上食品和饮用水;是否需要带上帐篷和车子的易损件(如:皮带、补胎、工具等等)。

  4.出发前,需再次检查人与车的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护照、行驶本、驾驶本、养路费和税讫证,购置附加费和保险单据等等。必要的话还要事先记好途经路线上的村镇中的紧急电话,如医院、公安机关等等。

  5.随车工具一定要带好:千斤顶、拖车带、换胎扳手,注意备胎气压是否充足。此外,急救药箱、应急灯、指南针、警示牌、汽车救援卡等,都是非常有用的东西。

  6. 要准备的东西如下:

  -日常洗漱用品: 牙刷,牙膏,洗面奶,擦脸油,毛巾,肥皂,刮胡刀,卫生纸等

  -电器: 照相机及充电器,摄像机及充电器,手机及充电器,对讲机,手电,电脑等

  -应急药品

  -地图及相关资料

  -雨具

  -换洗衣服及睡衣

  -笔和本

  -学习资料

  新浪网友:王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