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我们一起去江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39  新浪汽车

  临近十一,岳父大人来电邀请我们去江苏黎里老家参加亲戚的婚礼。老婆突发灵感,建议开车去黎里,顺便沿路游玩江苏和山东的景点。决定后,开始着手准备。首先购买了《中国高速公路及城乡公路网地图集》,山东省地图出版社2004年6月新版。然后开始制定路书,在网上下载了许多参考资料,包括路书、游记、特色名菜小吃,酒店信息及自驾旅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结合地图和下载的资料,制定了我们自己的路书及预案。确定此次行程为5-6天,途中旅行游览的目的地为扬州、黎里、水乡同里、苏州、无锡和泰山。

  出发之前,将车辆做了检查。我的小富康车已开了七年半,行驶了九万多公里,不知能否经得住这次长途跋涉的考验。在4S店,重点检查了轮胎,机油,刹车油和冷却液。在加油站将汽油加满,并买了两瓶汽油清洁剂,以防路上的油品不好。进超市购买了指南针,电动气泵,水,方便面等必备的用品和食品。

  此行单车4人,我是司机,老婆是引航员,女儿和她的朋友随行。万事俱备,准备出发。

  10月1日

  5:40AM:从家中出发,经三环上京津塘高速公路

  6:09AM: 京津塘高速起点, 大羊坊收费站出发: 大羊坊收费站-采育-廊坊-杨村

  (行程72公里,过路费25元)

  京津塘高速路上,卡车很多,许多卡车超车后一直占用内侧快行线行驶。因而小车须不断刹车减速,或蛇型穿行超车,平均车速只有80公里左右。

  7:00AM: 杨村上京津公路-武青-天津外环 (行程21公里)

  7:22AM: 天津外环-津静桥入口上京沪高速 (行程17公里)

  7:40AM:上京沪高速,静海收费站-静海-唐官屯收费站 (行程54公里,过路费

  39元)

  8:12AM:进入京沪高速河北段, 唐官屯收费站-青县-沧州北-南皮-东光-吴

  桥-鲁冀省界收费站 (行程150公里, 过路费60元)

  9:30AM: 进入京沪高速山东段, 德州北-德州, 进德州休息站休息, 并加油(加油

  约30升, 费用110元, 累计里程约334公里)

  10:14AM:德州-德州南-平原北-平原南-禹城-济南-泰安西-泰安东-蒙阴

  -青驼-临沂-罗庄-郯城-红花埠-苏鲁省界收费站 (行程约458公里, 过路费约185元)

  14:10PM: 进入京沪高速江苏段, 在新沂休息站休息, 吃饭并加油(加油约33升, 费

  用120元, 累计里程约792公里)

  要出苏鲁省界收费站时,听右前轮“噗”的一响,忙将车开出收费站,停在路边检查,发现右前轮亏气很多,但没发现车胎被扎。用气泵将右胎打足气后,开了21公里进新沂休息站再检查,右胎没有异样,决定不换胎,继续走,但一直是个心事儿,每站必查右前胎。但来回两千多公里也没有再发生问题,不知是怎么回事。

  15:16PM:新沂-阴平-沐阳北-沐阳-胡集-淮北-淮安-淮安六洞-宝应北-

  宝应-界首-高邮-邵伯-都(行程约266公里, 过路费115元)

  17:38PM:进宁通高速, 在扬州出口下, 进扬州 (过路费10元)

  18:00PM:进入扬州 (累计历程约1130公里)。入住新世纪大酒店(四星酒店, 文汇南

  路2号, 费用448元含2人早餐)。晚餐在福满楼吃地道的淮扬菜。饭后逛街,做足底按摩。

  终于进了扬州,一天跑了1130公里的路程,远打破了我个人一天开车的最好成绩。除了京津塘高速外,其它的路段还是挺好开的,一路踩住油门,车速保持在每小时130公里左右。一天下来,一直喝着浓茶,没有以往在高速路上开车容易犯困的感觉,只是肩膀和腰部非常酸痛,这感觉只有拿本儿后,第一次上路开车时才有。路上看到两起车祸,一次是在京津塘对面方向的车道上,一辆卡车侧翻将整条高速的车道堵死,估计是司机在清晨开车打盹了。另一次在河北境内,卡车和一小客车追尾,卡车装的西红柿撒了一路,被过往的车辆碾成了西红柿酱,红红的一片。有了两起事故的警示,一路上开车小心,特别是遇到卡车,宁可慢下来等一会儿,决不做危险的超车动作。

  新世纪大酒店是通过携程网订的,该酒店地处扬州开发区。酒店很好找,出收费站后左转直行,第二个红绿灯再左转,路的右侧。酒店的客房设备很好,两个一米二宽的单人床让我们四个人睡得很舒服。

  扬州是淮阳菜正宗发源地,晚餐是在福满楼吃的,地道的扬州菜。点了维扬煮干丝、蟹黄狮子头和扒烧鲢鱼头(扬州名菜3个头中的两头,另一头是猪头,怕油腻就没点)、大闸蟹、菊花娄蛋汤和扬州炒饭。另外点了扬州本地啤酒,牌子忘了,酒太淡,一看只有2.8度,喝的不过瘾,又点了黄酒。菜烧得好极了,维扬煮干丝是豆腐丝与白白的河虾仁儿煮在一起,味道鲜美无比;狮子头和北京吃的不一样,颜色淡淡的,肉很松软,再配上蟹黄儿,又香又鲜;鲢鱼头真大,一个鱼头有好几斤重,肉肥肥的透着香气;大闸蟹自不用说,十月的蟹肉很饱满,个个有黄,鲜哪!菊花汤是用嫩菊花叶儿烧的,微苦但很爽口,可消除一天的火气。黄酒配佳肴,胃口大开。喝得晕忽忽,吃的肚子溜圆,挺着出了饭店。

  开了一天车,身子又酸又痛,听说扬州的修脚师傅有名,打了个的到扬州大学门口对面的苏杨足底做按摩,小姐面目清秀,讲着软软的南方音,手上的力道却不小。按地我又痛又舒服,一天的疲劳消除了不少。

  干净的扬州,夜色挺美。匆匆看过,困意渐重,该回酒店睡觉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