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我们一起去江南(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39  新浪汽车

  10月4日

  8:45AM:黎里上苏嘉杭高速-吴江/同里-吴中-苏州城区 (行程约50公里, 过

  路费15元)

  9:10AM:进苏州, 游拙政园

  从高速下来,上人民路,向北直行到北寺塔,右转直行就可到达拙政园了。

  拙政园门票70元,但有免费讲解。随着一队进了园子,讲解员滔滔不绝地讲起了一堆造园手法,听着有些专业,就离开了队伍自己去体会。爬上放眼亭,走过黛玉葬花桥,驻步听雨轩,留影嘉实亭,后来随着琵琶的声音来到了玉兰堂。

  玉兰堂内设有茶舍,还有苏州评弹的表演。选了一个靠窗的桌子坐定,点了上好的碧螺春,磕着小西瓜子,随意听着琵琶弹拨出的雨打芭蕉。厅前,有一男一女两位演员,端坐在高脚椅上。男演员手持三弦琴,身着淡褐色的长衫,长方脸,眉清目秀,一位标准的小生;女演员手把琵琶,身穿淡粉色的旗袍,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唇红齿白,好一位玉女。这时,点歌本递了过来,送歌本的是那位男演员。拿过歌本,前后翻看着,从未听过苏州评弹,也不知点哪个曲目好。女演员看出了我们的困惑,款款而来,帮我们点曲儿。一支曲子30元,在女演员的帮助下,点了一段白蛇传中许仙和白娘子的对唱。演唱开始了,先是许仙呢呢侬侬地倾诉着衷肠,如泣如诉,后是白娘子侬侬呢呢地吐露着爱意,眉目传情,其唱腔委婉动听,曲调韵味悠长,词虽一句没听懂,但也能揣摸出曲中故事的大概。

  在我们的带动下,又有五、六桌的客人点了曲。品着清茶,听着评弹,感受着吴文化的魅力,浑然不觉在茶舍坐了一个多小时。

  13:45PM:从苏州上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行程约39公里, 过路费20元)

  14:17PM:进无锡, 入住华美达酒店(四星酒店, 中山路335号, 费用400元,含一个人的早餐)

  16:00PM:游鼋头渚, 晚上在南禅寺小吃街的咸亨饭店进晚餐

  从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下来,上锡沪路西行,左转进人民路,到中山路路口左转就到了华美达酒店。酒店的设施不错,是四星级商务酒店,一天400元含一个人的早餐。

  在酒店放下行李,就打车前往鼋头渚。鼋头渚是国家4A级风景区,门票70元,含大门到景区的来回交通和从码头到太湖仙岛的来回船票。

  下了交通车,看到大批的游客已经向外走了,看来我们又打了个时间差。进了景区大门,太湖美的曲调飘进耳中,太湖就在眼前,但并不觉得开阔,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来到码头,上了渡船,渡船慢慢地驶离了码头,开出了湖湾,加速前行。站在甲板上,视线豁然开朗。前面是一串串翡翠般的小岛,后面有青青的山白白的塔,南边是一望无际的太湖水,波光鳞鳞。湖上有长长的平底船队拉着一条条黑线,从南向北缓缓而行。

  船停靠上了码头,太湖仙岛到了。来到仙岛的西岸,此时,已是夕阳西下,湖水被映红了。湖中有一艘七桅木帆船,扬着白帆,被夕阳剪出了优美的侧影,就像是一副画儿。水边的小石子五彩斑斓,有白的似玉,有红的似玛瑙,许多游人在捡,我们也加入了其中。上了山,来到一楼台,数位仙女正用编钟合奏,乐声悠扬,如同天赖之音。穿过天街,来到码头,乘快艇返回,体会着速度带来的快感。

  上岸后,太湖美的曲调又栩栩而出,那是我自己轻轻哼唱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