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韵味文化之旅:晋陕六日游(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7:48  新浪汽车
历史韵味文化之旅:晋陕六日游(2)

晋祠难老泉

  5月1日

  早上咬牙7点起床,宾馆早餐结帐后,出发去晋祠。一路顺路标很容易找,8:35分到达晋祠停车场。出了停车场,穿过晋祠公园,走了好长一段路才终于到了晋祠大门口。晋祠创建的年代,至今都难以考定。但游历其中,只觉的几千年历史的影子重重叠叠,无处不见。几千年来,晋祠经过不同朝代不同风格多次修整和扩建,看似杂乱无章,却好像都服从于一个精巧的总体设计。其中圣母殿中的宋代侍女塑像,金人台上的铁人和鱼沼飞梁都非常值得一看。而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传为西周时所植至今已有3000年历史的那棵周柏。欧阳修在900多年前就有诗赞叹它的古老了,而时至今日它把晋祠3000年的荣辱兴衰都看在眼里,上千年的生命再怎样的无知无觉都是让人敬畏的。


晋祠宋代仕女塑像

晋祠三千年周柏

  10:50,我们从晋祠出发赶往大同。下午14:30到达云岗石窟。之前我们去过洛阳的龙门石窟和敦煌莫高窟,再加上这次的云岗石窟,三大石窟就算跑全了。云冈石窟是在北魏中期雕凿的,雕刻在我国三大石窟中以造像气魄雄伟、内容丰富多彩见称。最小的佛像2公分。最大的高达17米,多为神态各异的宗教人物形象。值得一游。

  16:53出云岗石窟,到停车场准备找个地方洗车。问了一下洗一次15元,真黑啊。我于心不甘,问了一句那大车15块,我们这么小的车也15块岂不是不太公平?洗车的大叔脸红红的看了我一眼,那就6块吧。天啊,山西人真是淳朴啊。

  离开停车场直奔大同市区。之前在网上找的宾馆要么旺季客满,要么贵的离谱,后来找来找去选定了大同市国家公务员(军转干部)培训中心宾馆,148元的标间,接受预定。宾馆离市政府很近,虽然和招待所差不多,但是毕竟是国营宾馆,又是所谓公务员培训中心,从卫生条件和安全角度考虑,综合性价比较高。我们去的时间又比较巧,宾馆前有限的停车位正好还剩一个给我们,否则把车停在大街上还真有点儿不放心。我们把车停好,住下以后趁着天还亮,打车去号称我国辽代艺术典范的华严寺和善化寺。大同打车很便宜,5块钱起步价基本上能打到市内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不仅节约了停车费,还省去了自己开车到处问路的麻烦。晚上满城找山西有名的刀削面,被3个司机指到3个不同但都号称最好吃的地方,也许是我吃不惯,可那面条……实在是很一般啊。

  大同应该是此行最远的地方了。苏A的车在这儿好象一个伴儿也没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