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首试北京现代NF御翔(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13  新浪汽车

  全新动力单元可匹配两种变速箱

  原版NF车型提供2.4L及更高级别的3.3L汽油引擎,而导入国产的御翔则只引进了2.4L引擎,为了填补国内2.0L黄金排量市场的空缺,北京现代又追加了一具2.0L引擎。但先期投入市场的将只有2.4L版本,通过不同变速箱的匹配及配置的差别亦有多种版本以应付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


2.4L的162匹马力仍然不足以让红色的转速指针变得雀跃

点击查看北京现代NF御翔全国媒体试车会全部图片

  这具2.4L直列四缸凸轮轴引擎来源于现代汽车第三代“Theta”平台,其无论在马力输出,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了显著进步,排放方面更达到了2008年的欧四排放标准。技术数据显示该引擎5800转/分钟时拥有162匹马力,在4250转/分钟的时候输出峰值扭矩222牛•米,手动挡从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度为8.9秒,而自动挡则需要10.5秒,最高时速为202公里/小时。油耗方面厂方数据显示手动版本为8.3L,自动版本则为8.8L。

  动力传输方面,提供5速手动及手自排一体变速箱。这款名为H-MATIC运动型Tiptronic-style 变速器具备一般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的特点,将自动挡的便利性和手动挡的运动感合二为一,让驾驶者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和自我的需求,随意切换换挡模式。 而手动变速箱的表现亦让在场媒体记者都给予了一致的好评,档位清晰,手感不错的变速杆配合短行程设定在加速测试中给予十分畅快的驾驶快感。只是五个档位间的齿轮比设定仍有待提升的空间,1,2档的加速效果有几分凌厉,甚至在3800rpm起步时,瞬间喷涌而至的扭力几乎突破了原厂配置的米其林轮胎的既有抓地力,车体也呈现轻微的扭力转向。在这两个档位,转速指针十分活跃,总是轻而易举便抵临6500rpm的红线区域。这时引擎电脑保护程式便会非常及时的介入,甚至在6000rpm时便已断油。而与低段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推入三档之后,引擎的动力输出便来得极为消极和懈怠,这种状况又让我们联系到韩系轿车的即有印象。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具五速手动变速箱将倒档置于左上方,并且设有机械保护,以防止行车过程中换错档位。这个特征相符于当前国际流行的档位编排。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