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本田新思域惊艳露脸 计划明年在东风本田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05 南方都市报

  本田汽车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中首次展出了思域概念车,这一次的发布会为新一代思域轿车的全球之旅掀开了序幕。厂方表示,量产版新车计划在2006年1月于欧洲上市,而国内厂商东风本田汽车也表示将于明年投产新款的思域轿车。

  8月初,本田汽车正式对外公布了思域量产车型的具体参数,赶在法兰克福车展开幕前,抢先掀开了新车的神秘面纱。

  使用便利性大幅提升

  如概念车款相若,第八代思域的造型仍以年轻动感为设计主题,极具张力的前卫造型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年纪稍长的消费人群估计需要一定时间去接受它了。新款车型车身长度比旧款短了35毫米,高度降低了35毫米,宽了65毫米,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34毫米和45毫米,厂方宣称该措施可有效地提升其操控性能。

  在车内空间架构方面,本田方面提出了“关联”(Dual link)的设计理念,并因此让思域系列车型具备较佳的使用便利性,并可提升行车安全。到底该设计是否被运用,车展上可见分晓。仪表台的造型颇具未来气质,其中上方为行车速度显示表,下方则显示转速、油箱等数据,分类颇具条理性。新车后排座位还是用了折叠式座椅,以提升车内空间分配的灵活性。

  碰撞测试得分较高

  动力系统方面则将配备3种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4升和1.8升汽油车款分别具备61千瓦和103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2.2升柴油车款将可提供103千瓦的动力输出。所有车型均标配手动六速变速箱,用户还可选配六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思域除了配备ABSEBD等安全系统,还将搭载雅阁轿车的VSA车身稳定辅助系统,保证行车轨迹的稳定。在最近的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八代思域的前部及侧面碰撞均得分5星,行人安全为3星,儿童安全保护为4星。

  作为本田汽车一款全球同步发行的新车型,思域轿车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预计它将以丰田花冠日产颐达福特焦点(Focus)等车型作为主要竞争对手。

  编译:麦宏坚


  爱问(iAsk.com)本田 相关网页约2,124,488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