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公布全新八代欧规版本思域技术细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32  新浪汽车
本田公布全新八代欧规版本思域技术细节(组图)

  新浪汽车讯 本田欧洲部门于8月1日宣布了八代思域欧规版本的具体细节。同现行销售版本相比,八代思域车体更款,重心也进一步压低。外型特征同2005年3月亮相于日内瓦车展的概念版本并没有多大出入。八代欧规思域的首次公开亮相将在下月的法兰克福车展,而正式销售最近将会在2006年初。

  初代思域发布于1972年,一问世便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30多年间历经八代改款,思域已成为本田汽车生产史上最成功的车型,其累计销售量也独占本田全球总销量的1/3。现行七代车款在全球11个国家生产,然后发售至160多个市场,并且广获好评。

  3月份亮相的概念版本便已表露了八代思域的开发理念,首先它是动感的,并不单只利用张力的线条来激起美学风暴,更志在突出富有乐趣的驾驶感觉。本田通过大V字型一体化前脸,完美的车身曲面,更低趴的车身以及更短的车长等基本元素来申诉动感主题。

  具体来说,八代思域比旧款缩短了35mm,高度同样下调了35mm。但本田为了创造更为完美的侧面轮廓以及C级车中最佳的操控性能,八代车型的宽度增加了65mm。当然车体宽度的增加并不会直接提升路面操控,本田的实质性举措是将前后轮距分别增加34mm和45mm。


本田公布全新八代欧规版本思域技术细节

  不用担心,尽管车身尺寸更得更为紧凑,但本田运用合理的机能设计弥补了因此可能丧失的内部优良空间。事实上,它也许比就款更为宽敞。基于Dual link的理念的内室大大提升了使用便利性及操控乐趣,并且这种设计对于行车安全的提升也起到了很大作用。行车讯息的显示着重于条理性,即时行车速度显示在功能面板上方,其他次要信息则显示在下办部分。

  动力单元方面有三种引擎可供选择。入门级别搭载排量为1339cc的汽油引擎,最大马力输出61kw/83ps;另外则为全新开发的1.8L与2.2L汽油引擎,前者的动力输出为103kw(140ps)。所有的引擎均与一款手动六速变速箱匹配,这在C级车也是绝无仅有的。当然,本田同时提供一具六速自动变速箱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所有版本的新思域均搭载ABS防报死系统,EBD则列入选装清单。另外八代思域还配置用于雅阁车型的VSA车身稳定辅助系统,如行驶时遇上任何操控上的失误,这个系统便会实时介入,让车子回复正确轨迹,保持车身稳定。

  被动安全在本田的造车理念中也被置于重要地位。新车型前排座椅配置双预紧装置,后排座椅安全带附加创新的暗示系统。可活动性头枕则是在碰撞中保护颈椎的利器。

  在最近的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八代思域的前部及侧面碰撞均得五颗心,行人安全为三颗星,儿童安全保护为4颗星。如此的成绩足已让它成为同级车型中最安全的车型之一,而值得一提的是八代思域是C级车中前悬最短的车型。(文/新浪汽车Bordon.Bo)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