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汽车试驾一汽大众开迪(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15  新浪汽车

  外观

  都觉得开迪长相怪异,其实不过就是车身比较高而已。况且在欧洲,诸如开迪这样的厢式多功能车并不十分稀奇。象雷诺Kangoo,雪铁龙Berlingo以及菲亚特多宝都是同类产品,而且市场表现也颇为不错。宜家宜商,何乐而不为?也许你不相信的是这类车型本身的市场价位并不低廉。从欧洲市场知道价来看,大众开迪 Life 1.9TDI 卖18 160欧元;雪铁龙 Berlingo Hdi 售价18070欧元;即便是只有1500cc排量的雷诺Kangoo也要价14600欧。折合人民币来看,开迪1.9 TDI也需要18万左右。这个价位跟国产开迪也颇为接近,不过因为国内燃油品质的问题,TDI柴油直喷版本无缘消费者,因此我们试驾的开迪搭载了1.6L RSH 8V汽油引擎。这是相当遗憾的一点,当然也是标榜高科技含量的开迪唯一难以自圆其说的地方。

  但不要轻易说看透这款VW制造的小型客货车。你应该知道这和途安一样,同样出自PQ35平台,但你也许不知道开迪50%以上的零件都取自途安;如果你试驾开迪时觉得转向系统超乎货车印象,那么就对了,它的前悬也和五代高尔夫几乎一样。不过为了应付多种使用状况,后悬挂已改为老式的钢板弹簧。不过开迪的平衡杆直径已经加粗至20mm,即便是接近1.8m的高车身在过弯时依然保持了VW车系一贯的稳定性。

  入门版本售价14.99万,后悬挂钢板弹簧!我们的消费者不大乐意了,包括我也不大乐意。明摆着一辆货车。当然很多想法在你亲历之后才会发现之前的武断。譬如我在试驾开迪之后开始纠正自己的观点,钢板弹簧没什么不好,人载得多货也载得多,没什么不好。再者初来乍到便已被很多同行冠以“空间怪才”的称谓,动辄1.758平方米的置物空间要求后悬必须要有足够的支撑性,根据官方数据,在这2035平方米的最大空间,开迪可以承受725公斤。如此,钢板弹簧自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跟大多数的钢板弹簧后悬相比,开迪绝对是最有技术优势的。加粗的防倾杆有效的抑制了行进中的横向滚动阻力,处理坑哇路面时亦有上好表现。要说不足便是反应过于敏感,信马由僵的乘座品质在城市使用时毕竟是一种缺陷。试罢,总是会听到这样的声音:钢板弹簧也有这样的操控表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