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市7月销量小幅下滑 进口韩国车降幅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29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信息中心新鲜出炉的数据显示,上海7月份汽车市场的销量出现了小幅下滑。

  该中心最新的《上海汽车市场整体情况报告》显示,今年7月份,在上海地区上牌的进口小客车、国产轿车、国产大小型客车和国产大小型货车总数为9765辆,比上月的12518辆减少了21.99%,但比去年同期的9308辆略有增长,增幅为4.9%。

  数据同时显示,下降最明显的是进口车,其7月份的上牌数环比全部呈负数。据悉,7月份进口车的上牌量为343辆,比6月份的548辆下降了37.41%;特别是韩系进口车,7月份的上牌数仅46辆,而6月份则是116辆,名列第一,下降幅度高达60.34%,其中韩国现代的跌幅更是高达63.41%。

  对此,现代进口车上海总代理上海现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此的解释是:“主要还是酷派跑偏事件的影响。”据消息人士透露,酷派跑车的3C论证(3C认证即“中国强制认证”,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缩写为CCC,于2003年8月1日起实施,汽车产品只有在获得3C认证证书后才能在国内销售)至今仍未出最后结果,所以从6月15日起酷派被禁止入关。

  此外,上海现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表示,进口现代品牌还处于新旧款替换阶段。途胜国产后,为了避免冲击国产途胜市场,进口途胜不再接受预订,以逐步消化国内市场上的剩余进口途胜。而据上海现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透露,10月份圣达菲将在韩国停产,在中国也不再接受预订,圣达菲替换产品CM2.7将作为后续产品上市,雅尊也将替代君爵。

  此外,与6月份相比,各种车型的销量在7月份都呈现负增长。国产轿车的上牌量为6137辆,比6月份的7033辆下降了12.74%;国产小型客车的上牌量为1683辆,比6月份的2085辆下降了19.28%;大型客车和大小型货车的下降幅度也分别超过了15%。(胡玮炜 俞凌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