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的纳维亚变奏曲--试驾Volvo V50(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38  AQ汽车生活

  流畅的节奏

  你期待的是什么样的引擎声呢?当踩下V50的油门踏板,传入耳内的是扎实浑厚的声浪。试驾这部V50搭载的是一具2.4升编号B5244S4的直列5缸引擎,可输出127千瓦(170匹马力)/6000转的最大功率以及229牛顿·米/4400转的最高扭矩。配合Geartronic 5速手自排变速箱,内附自动学习功能,可自动记录驾驶者对油门的控制频度来对应变速箱的挡位反应。

  在自排模式时,虽然心中对S40 2.5 T5涡轮增压的加速感念念不忘,但这具2.4升自然进气引擎的提速反应比预期中好很多,至少饱满的引擎声浪在同排量车型中算是罕见的。经过VC-3000的实际测试,V50的0到100公里/小时成绩为9.6秒,虽然在性能房车中不算突出,但对于一部旅行车而言可说是相当不错了。

  在高速时,车内的噪音被隔绝得非常好,有着高档房车的名家风范。在升降挡时不免有些微的顿挫,但感觉并不明显,也不至于影响行车的舒适性。切换到手自排模式时,并不会有一般手自排系统容易产生反应迟滞的现象。在进行弯路的测试时,各挡位间的齿比还算接近,因此这组手自排变速箱在升降挡间的操作反应显得流畅,驾驶乐趣相当不错。此外,这组Geartronic变速箱还有雪地模式,在湿滑路面上可以2挡起步。

  在操控方面,这具底盘的实力原本就被福特福克斯、马自达3多次的试驾经验证实过。我先选择了120度左右的弯道进行高速过弯,原本就熟悉的底盘特性让我更有信心踩足油门前进,在接近入弯点放油门、踩刹车、打方向盘,然后到了出弯点重踩油门,到底P-ZERO的高性能跑车胎就是不一样,这一切的动作都可以说是“干净利落”、“不留痕迹”。

  于是尝试着延后入弯前的减速点,这时已出现转向不足的现象,STC循迹防滑系统会适时介入,后轮不会出现过于偏移的状况,但出弯的加速也因此受到限制。V50的侧倾幅度并不大,配合手排模式的适当运用,会让你有相当惊喜的操控乐趣。

操控性能佳:V50的侧倾幅度并不大,而P-ZERO的高性能跑车胎更提供了绝佳的抓地力,过弯毫不拖泥带水

加速顺畅:虽然没有T5涡轮增压版的那种强大的加速G值,但快速的油门反应和顺畅的换挡,仍有着性能房车的架势

2.4升直列5缸引擎:这具引擎可输出127千瓦(170匹马力)/6000转的最大功率以及229牛顿·米/4400转的最高扭矩

超级跑鞋:充满杀气的18英寸BBS铝合金锻造钢圈和倍耐力P-ZERO 225/40R18高性能跑车胎,提供激烈操控时的最佳抓地力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