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的纳维亚变奏曲--试驾Volvo V50(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38  AQ汽车生活

  难掩高贵气质

  沃尔沃加入福特集团后,全车系在外形上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早年的沃尔沃在印象中,不外是些个性温吞的中年男人开着方正呆板、钢板厚重耐撞的小装甲车,后面总跟着一长列没机会超车的车队。近年来,沃尔沃锐意创新,以颠覆传统思维的进步与改变,作为该品牌的新定位。活泼流线的时尚感活化了这个暮气沉沉的老车厂。

  “具侵略性的动感外形”,这种描述以往很少用在旅行车上,更别说是沃尔沃了。但事实就摆在眼前,首先吸引我眼球的并不是那张扬的外观空力套件,而是那四组充满杀气的18英寸BBS铝合金锻造钢圈和倍耐力P-ZERO 225/40R18高性能跑车胎,搭配了如此昂贵的“运动鞋”,你怎能没有踩足油门杀弯的冲动呢?

  当然了,它看起来绝不像一部载人载货两相宜的传统旅行车,甚至比起许多豪华四门房车有着整体的视觉美学,我认为这样的成果好极了,在旅行车实用机能的基础上,车主仍可坚持“品位”这个字义抽象但又颇具分量的心理层面需求。双B美则美矣,但对某些有能力(财力)拥有的购车者而言,就像是裸露的财富象征,沃尔沃V50所散发的北欧高贵气质,也许能契合这些人士的内心需求。

  与房车版的S40相比,V50的轮廓线条更为圆润饱满,所表现出的设计手法也全然不同,这之间的差异无关乎孰优孰劣,也不存在任何的主从关系,只能说在动感创新的外观造型上,V50成功地树立了其独立的个性。当然我们仍可由呈“V”字展开的引擎盖折线、水箱罩上以对角线形式嵌上方的正Volvo厂徽,以及“品”字型对称的尾灯造型等处,看到新一代沃尔沃家族的统一特征。虽然造型上V50有着动感时尚的元素,但却不致有着过于大胆前卫的花哨,显然沃尔沃设计小组在浪漫的法国车与拘谨的德国车之间拿捏到了一个平衡点。

正前外观:搭配Sport空力套件,展现出不同于一般传统旅行车方正呆板的形象,显得活力十足而有型

侧面造型:一对较高的肩线各自贯穿两侧前后,向后方微幅下降的车顶线条与弯刀状的D柱共同塑造了V50高雅的豪华风范。侧后视镜则设有方向指示灯

尾部造型:呈「品」字型对称的尾灯组有着新一代沃尔沃家族的统一特征

车顶行李架:这个车顶行李架可将行李箱塞不进的物品固定在车顶,充分利用车内外的置物空间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