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创新实力打造“C3城市公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46  新浪汽车
雪铁龙创新实力打造“C3城市公园”(组图)

  雪铁龙再次展示了其创新的实力,使都市驾驶成为了一种更加惬意的体验。

  “C3 City Park”展示车所具有的辅助设备使泊车更加容易,在把汽车倒进狭窄的空间时更能大显身手。

  该项技术在5速手动变速箱的“C3 1.4i Exclusive Supermini”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这项技术可以帮助驾驶者确定两辆已泊汽车之间所需距离,在汽车驶入泊位时方向盘可自动旋转,同时伴有视觉和声音信号。

  泊车辅助系统是雪铁龙为开发未来汽车所开发技术中的一项,其目的是在城市驾驶中提高驾驶的舒适度和乐趣。

  众多的创新功能

  “C3 City Park”具有先进的泊车辅助系统,它包括一个半自动系统和中央屏幕/声音综合功能。

  泊车系统的基础是下列两项功能:

  §为倒退泊车定位空间

  控制系统测量两辆已泊汽车之间的距离,并告知驾驶者是由泊车的空间。

  §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

  汽车会确定自身以及其他汽车或标志物的位置,确定可用于泊车的空间,再进行轮子转向。该系统起到了副驾驶的作用,在驾驶者进行泊车操作时发出指令。

  操作原则

  驾驶者按下中央仪表盘上的位置鉴测按钮,启动泊车空间定位功能(默认位于右边,左边有提示灯)。该功能在速度为每小时25千米时起作用。这项功能依靠车前部和后部保险杠上的三个距离传感器,能够精确定位附近的障碍物。

雪铁龙创新实力打造“C3城市公园”

  当汽车探测到足够的泊位空间时,会向驾驶者发出声音提示信号。驾驶者启动泊车辅助装置,开始泊车操作。

  这时,驾驶者无需转动方向盘,只需要按照视觉和声音提示前进和后退即可。根据汽车的运动,方向盘的转动处于连续状态。

  如果驾驶者希望重新控制汽车,该系统可随时终止(如触碰方向盘)。

  雪铁龙推出了C3展示车及其先进的泊车辅助系统,再次显示了其强大的创新能力。同时,雪铁龙正在研究新的实用技术,更加注重驾驶的乐趣和超强的都市驾驶性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