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持续低迷价格战不断 汽车业利润下降20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7:4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于恒舟) 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利润继续缩水。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汽车行业利润额下降206亿元,下降幅度达到48.8%。

  在昨天举行的“200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向媒体公布了这个数字。与今年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去年同期汽车行业利润达到了12.6%增长幅度。

  从2004年开始,我国汽车销售量持续低迷,降价大战此起彼伏,整个汽车行业利润遭遇了六年来的首次下降。根据商务部的数据,去年全行业利润总额下降45.52亿元,同比下降了近六个百分点,利润率也由2003年的8.6%降至6.6%。

  朱宏任分析说,汽车行业利润的快速下降主要是产能扩张过快的结果。目前其增速已经大大超过了居民消费能力的增长速度,汽车市场供大于求,这样必然会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进而导致行业利润的缩水。

  “产能的增长不能与居民收入相背离,所以汽车行业利润不可能保持持续的高增长。”朱宏任建议汽车生产企业,要充分考虑市场的接受能力,避免盲目扩张,同时还要找准合适的市场定位。据介绍,从上半年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小排量汽车利润保持了明显的增长。

  另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建材、机械(包括汽车行业)、电子、电力四个行业利润分别下降了22.1%、7.6%、5.5%和4.4%。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