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导报》必须把乐趣卖给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5:36  新浪汽车

  主持人 : 所以就造就了今天的成功。

  徐茜 : 不能说成功,离成功还有距离,这个我很清楚,我很希望它有朝一日会成为大家都认为的成功,但是我现在不认为是成功,这也太容易成功了。跟国际的同行们比,中国的汽车传媒还是有很多路要走的。

  主持人 : 但是是很有前景的一个行业和领域?

  徐茜 : 我们这一代不做应该是对不起历史的。

  主持人 : 汽车也在发展,媒体也借这个行业来发展自己,不仅有杂志、广播、电视,还有网络很多都在做汽车类的东西,你觉得作为汽车类的杂志,在媒体当中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徐茜 : 我刚才也提到,在新的传媒的社会里面,平面实际上有相对的弱势的,这两天我经常半夜,后半夜才睡觉,干了一件跟新浪上面有关的事情呢,我才发现新浪上面有电子杂志。两年前在北大有一个学习机会的时候,看到国际上有这么一个传媒形式,我没想到它那么快,新浪做的很成熟那么好,我这两天下载这些东西,一看看到半夜三更的,看得我心惊肉跳的,这个好啊,还可以配乐,我喜欢《汽车导报》,可以把音乐放进去,因为我上班是戴着耳机上班。不光是我们一家杂志,很多同行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是相对来讲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从国际的数字分析,还有一些理论的探讨方面,大家有一些说法,但是从我们自身来讲,至少若干年内,人类的阅读形式和方式上,阅读习惯上,杂志有它生存的必要性。自己也要相应做一些定位,就是你是不是仅注重你的实用性,买车的时候,我现在要一辆20万的车,我把全中国报摊上,跟20万有关的杂志和报纸全买一遍看,看完就把杂志扔掉,买完车以后,一本杂志都不看了,这部分杂志是不是你以后要争取的读者,对我来说不是,即使你今天买了《汽车导报》,我也不会说他就是我的读者了,我们要的读者就是真正把汽车当作他人生中间一部分,生活中间的一部分,很重要的一部分,他的乐趣所在这样一种人。那么这种人他需要的东西,他需求的资讯非常个性化,里面是让他觉得永远有新鲜感的,因为人的兴趣是最持久的,也是最有瘾的,也是跟生命结合在一起的。那么这种东西是由杂志来体现,我觉得很有它的优势,因为它图文并茂,可以随身携带,虽然电子杂志很好,但是我还要拿着电脑跑来跑去,未来手机电脑可能实现,但是目前还不能实现,你拿着在床头看,在沙发上歪着看,杂志是有它生存的空间的。

  这也说到印刷品质的问题,我很高兴今天早上接到一个短信,《汽车导报》2005年,二三四期拿到美国的印质大奖,在美国的相当于奥斯卡奖,我很高兴,作为一个杂志来讲,出品的品相是非常重要的,能不能给读者带来直观的感受和文字的冲击力,让他觉得买一期杂志,下一期可以毫不犹豫再去买它,这些东西有些是可以说清楚的,有些是说不清楚的,我必须把乐趣卖给他。

  主持人 : 今天请您来这儿给网友解答了很多网友关心的问题,今天时间有限,就聊到这儿。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