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五代--现代青年绅士的选择(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48  新浪汽车
高尔夫五代--现代青年绅士的选择(组图)(3)

大众第五代高尔夫(高尔夫A5)

  功能性:


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

  打开车门,那种带有典型德国车的皮革香味就像是喷洒在男士身上的香水一样,汩汩的缠绕在我周围。坐在驾驶员的位置上,第一映入眼帘的就是它崭新的方向盘。新款高尔夫的方向盘在传统的功能--控制车的转向基础上又添加了一些快捷按钮,使这款车变得更人性化。例如车载电话应答键,多功能音像控制键(静音,音量调节,曲目搜索)和多媒体切换键。更要提到的就是灯箱的控制钮,新款高尔夫的灯箱控制钮比上一款多了一项功能,就是灯箱自动关启装置。当你启用这项功能以后,高尔夫的灯箱会根据外界光线强弱来自动开启和关闭,不但如此,当你锁上车门的时候,车灯也会在30秒钟后自动关闭,这就避免了车主忘记关灯而导致电瓶电量流失的可能。开始的几次我还真的不适应,每次我都等灯真的关闭了我才走开。咳,有的时候高科技产品反而让人们担心起来。

  安全性:

  说起安全性能,新款高尔夫可以说是在小型车里屈指可数的几款安全系数高的车型。新改进的6安全气囊装置,比上一款多了4个(其中两个分别放在驾驶员,和副驾驶员的座椅侧面,另外两个放在了车厢内的侧面,也称之为窗帘式气囊)。这可不是开玩笑,这可是质的改变。如果此车受到侧面的撞击,窗帘式气囊和座椅两侧的气囊会同时开起,保护整个车的侧面。我有时候在想,如果当我的车受到撞击时,我会不会由于N多气囊同时打开而导致窒息呢?


座椅侧安全气囊

窗帘式安全气囊

  与此同时此款车的刹车和平衡控制性也非常的卓越。在我买下此车的一个月后,我和我女朋友驾车旅游,顺便对此车作了一次综合测试。在这三天旅行中,行程总长度1700公里,一半是盘山路和乡间小路,另一半则是高速路和林荫大道,再加上瓢泼大雨的冲袭(我觉得老天就是特意让我在3天之内充分的尝试此车的完美性能)。通过这次旅行,我对这款车更是爱不释手。此车虽然小,但是地盘很重,加上它的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nti-lock Braking System(ABS)with Electronic Brake-pressure Distribution(EBD),使我在山路上不会体会到车体严重倾斜的感觉。高速驾驶就更稳妥了,而且几乎没有任何噪音。刹车系统也非常的灵敏,尤其在路面湿滑的条件下驾驶在盘山路上,我不会因为担心侧滑而提心吊胆。总而言之,当你驾驶这款车时,一种对自己和车的自信就会油然而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