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飞涨百姓不识省油车 首届柴油车论坛召开(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51  重庆晨报

  柴油车4大名旦主

  捷达:

  2002年,一汽大众引进了捷达的柴油车。2003年,柴油捷达开始在重庆销售。该车是我国首款采用共轨技术的柴油轿车。现有的柴油捷达排量1.9升,百公里油耗在5升左右,最高时速在170至180公里左右。

  因其燃油经济性的特点,受到广大出租车用户的欢迎。目前,该车主要作为出租车使用,现在有了部分私车用户。

  宝来:

  去年2月,一汽大众装备了1.9升TDI柴油发动机的宝来正式上市。这是一汽大众第二次把先进的柴油发动机引进国内,也是国内生产的第一款家用柴油机轿车。目前的柴油宝来,排量1.9T,百公里油耗在6升左右,最高时速180公里左右。油箱容量在55升。

  其优势之一在于扭矩强劲。开着1.9升排量的宝来TDI低速或中速行驶,可以轻松追赶任何一款3.0L排量以下的国产汽油轿车。

  奥迪:

  去年8月20日,一汽大众国产奥迪A62.5TDI柴油车在全国范围内投放。这是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第一款,同时也是最先进的柴油轿车,不但丰富了奥迪A6车型系列,而且进一步巩固了一汽大众在豪华车市场的主导地位。

  其2.5升的发动机排量,最高时速达220公里,在90公里的等速状态下,奥迪A62.5TDI百公里油耗5.2升,加满油后,一次续航1000公里,远远超过同类汽油轿车。

  瑞风:

  2003年初,合肥江淮汽车推出柴油版的瑞风商务车。有7座、9座、12座。排量2.5升,最高时速175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在8升左右。

  2004年,瑞风商务车总的销量3.5辆,柴油车达1万辆。今年的目标是4万辆,汽油占2.5万辆,柴油占1.5万辆,比例相当大。在重庆,瑞风商务车汽油车和柴油车的销售比例为3:1。柴油商务车为江淮商务车力下了汗马功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